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时空各维可变系多线矢量子数形矢算物理学(7)

已有 764 次阅读 2021-6-12 07:07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时空各维可变系多线矢量子数形矢算物理学(7)

7.有时轴分量的,各类时空[多线矢]量子,与没有时轴分量(可忽略不计)的,各类空间[多线矢]量子,有根本差别的一些重要特性

人们已知:当物体(即,各种量子)的尺度小于纳米(即,10^(-8)厘米,也就是一般原子的尺度,一切由原子、分子,构成的各种量子的尺度都大于纳米),其性质就发生显著的根本变化。

各类基本量子尺度都小于10^(-23)厘米,它们就与由原子、分子,构成的各种量子,有着根本不同的特性。

由本系列,第5和第6节,可见:

各类基本量子,都是,具有,时轴,分量的,各类时空[多线矢],都有,正、负或中(电中性)、反,2类,且各有正向矢量[]反向矢量[*],的2类矢量。

而且,各类,正与正、负与负、中与中、反与反、[][][*][*],;量子的相互作用,都是彼此排斥,分离,不可能彼此结合成为新量子。

只有,正与负、中与反、[][*]的相互作用,都是彼此吸引、结合、演变,才成为新量子,并辐射相应的光子,可由相应的,时空矢量,表达、运算。

没有(即:可忽略不计),时轴,分量,的各类空间[多线矢],就都没有各自相应的反量子,但仍然各有,正、负,正向矢量[]、反向矢量[*]

也有,正与正、负与负、[][][*][*],的相互作用,都是彼此排斥,分离,不可能彼此结合成为新量子。

只有,正与负、[][*],的相互作用,是彼此吸引、结合,才组合成为一个联合的整体。

其中,各原子,都是由相应带正电荷的原子核[]量子与相应带负电的核外电子就只能是[*]量子组合而成的联合整体;各分子是各相应的原子,以一定数量的共有核外电子(化学键)组合而成的联合整体,

在一定的温度、压强、元体积,状态下,各种原子、分子,集团,可形成,各种“凝聚态”:气态(各原子、分子,彼此分离地热运动)、汽态(各原子、分子,结合成为小液滴,彼此分离地热运动)、液态(各原子、分子,由表面张力束缚在一定的容积内的热运动)、固态(各原子、分子,在确定的晶体结构位置,的热运动)、导体、半导体(各原子、分子,在组成的能带内,电子、空穴在一定的能级间跃迁的辐射或吸收,光子,的热运动),以及在各种特殊条件下,相应的基本量子以一定的结构、形式构成的,热运动集团,的凝聚态

它们都可在相应状态下,按相应的临界状态条件,转变为相应状态的凝聚态,辐射相应的光子;或吸收相应的光子,分解成为相应量子的相应凝聚态。

小的某种凝聚态还可聚合成为较大的凝聚态。

电中性的凝聚态,其外缘原子,还会因,状态的改变,或吸收相应的光子,失去电子,而成为正电荷的凝聚态,或辐射相应的光子,增加电子,而成为负电荷的凝聚态。

这些各类时空和空间[多线矢]量子的重要基本特性、规律,,对于各种不同量子的相互作用、矢量运算、结合演变,的规律,都有重要的,决定性,的作用与关系,在有关应用时,必须,予以特别注意。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