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如何才能,萌发,科学“想象”、达到,科学“创新”?!

已有 1202 次阅读 2020-4-24 10:55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哈!

所有的科学创造,无不都具体证明:科学的“想象”、“创新”,都是发现相应认识与实践存在与客观实际不符的严重缺陷、错误,而力求弥补、纠正,寻找原因和解决途径,才萌发,科学“想象”、达到,科学“创新”的。

欢迎网友们,特别是有关专家积极参与讨论,共探真理!

如何才能,萌发,科学“想象”、达到,科学“创新”?!

科学必须“创造力”!创造必须想象力”!

创造什么?如何想象?

没有凭空的想象,不切实际的想象,不会有任何实际效果。

人们只能按“唯物辩证”的“世界观”,通过“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乃至无穷”,不断地弥补缺陷、纠正错误,才能逐步趋于全面正确地认识,发展、变化的,世界和自己,改造自己和世界,以满足不断发展、增长的物质和文化的需求。

这就是,也才是,人们要创造的!

按照“唯物辩证法”,正确的认识与实践,必须符合发展变化的客观实际,如有不符,就要寻找原因和解决途径,也就需要“想象力”!

也就是,也只能有,这样的科学“想象”!

科学必须有这样的“想象”、“创新”!

爱因斯坦说,“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他的“相对论”和对“光电效应”的“光量子解释”,对物理学有重要的科学“想象”、“创新”

他的有关“想象”,从何而来?

狭义相对论,是因为迈克尔逊光学实验表明经典物理学必然的伽利略变换不成立造成的经典物理学危机,洛伦兹用“长度收缩、时钟变慢”得出的“洛伦兹变换”,虽能与迈克尔逊的实验结果相符,但“长度收缩、时钟变慢”既无实际证明,又有多个悖论,还了解到“闵可夫斯基矢量”,他才想象到:破除经典物理学的“绝对时间”概念,采用4维时空的“闵可夫斯基矢量”,取代经典物理学的3维空间矢量,表达物体的位置,才完美地解决了这一问题;广义相对论,是发现非惯性牵引运动变换的时空弯曲,使不变系的闵可夫斯基矢量不能使用,而放弃矢量用曲线坐标、黎曼几何、度规张量,类比电磁学,才导出“引力场方程”,并得到与“波”无关的“3大验证”;“光电效应”的“光量子解释”,是因大量光电效应的实验研究结果与力学、电磁学运动的连续性的矛盾,又有普朗克在黑体辐射提出的量子观点,才想象到的;也只是这样,才“创新”了物理学。

其实,仔细分析,所有的科学创造,无不都是,如此实现的。

也具体证明:科学的“想象”、“创新”,都是发现相应认识与实践存在与客观实际不符的严重缺陷、错误,而力求弥补、纠正,寻找原因和解决途径,才萌发,科学“想象”、达到,科学“创新”的。

哈!

欢迎网友们,特别是有关专家积极参与讨论,共探真理!

上一篇:关于实验测得中微子cp对称性破坏的证据引起反物质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