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erdai的柠檬茶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serdai 品茶、喝咖啡、闲话、科学八卦、与聊天

博文

气功与物理学都有很多走火入魔,民科最典型!

已有 9790 次阅读 2015-7-3 00:13 |个人分类:科普|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物理学, 气功, 走火入魔

气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一个精髓,但是一般人练气功特别要小心和谨慎,需要一个老手在旁边随时指导和辅导,不然,很容易走火入魔。相信每位读者都能举出身边鲜明的例子。

这里要强调一点,如果那个气功老手在指导和辅导你的时候,不认真不耐心,你也可能会走火入魔,特别的是,如果这位气功老手存心忽悠,那就后果很糟糕了!比如严新气功大师,张宝胜气功大圣,还有后来的张宏堡,李//洪//志跟风玩等等。

一句话,一个人心性不高,不能练气功!至于心理存心忽悠的,更是心性不高,那些人的下场,大家都知道了,不需要再提。

昨天微信群中无疑撩起濑头和尚的事情,有的说,濑头和尚去德国访问,他们要不要组织去抗议;我插嘴说,濑头和尚还要来英国参加一个音乐节。有人评论道,他去拥抱英国辣妹,那佛学的英明还在吗?

我悠悠的回答说,这个你就可能不懂了,说出来也许会影响我的光辉形象:藏传佛教的最高修炼就是这一关,对方的优雅名字是,智慧女,不信你搜索下看看。只有很高的高僧,才能进行这一关修炼。没准濑头和尚借机选拔智慧女?继而想起钟丽缇主演的印度电影《Samsara》,里面就提到一位修炼到一定功力的很聪明的藏传佛教僧人,因为这一关的到来,走火入魔,干脆偷跑还俗,结婚生子了,最后和女仆偷情,终于完成了这一难关的修炼,打通了关节,最后辞别一切,重返佛届的例子。



物理学是科学的一支,国外传来的,同样,很容易走火入魔,特别是从牛顿力学这一关到量子力学这一关,例子很多。(下一难关是量子力学到杨振宁的规范场理论。)

比如这里原来有个甘永超,弄出来一个甘公式,物理学上我看也不错,但是就没有什么意义了,好玩而已。可是这位走火入魔了,表现大家都知道了。

还有一位刘岩,声致发光的,这里很多人都知道怎么回事。

这两位都被封博了。因为科学网页没有办法治疗他们的走火入魔,也不能容忍他们的胡闹,这样处理很正确。

所谓民科,就是这样的:基础知识根本不懂,下结论非常大胆,特别异乎寻常!他们的逻辑方面出现了一巨大的跨越或者是断层,(正确的思维是比较严密的,跟高等数学的严密推理完全一样。)我曾经调侃说是量子思维模式。


最近科学网出现了另一个,狂妄声称看到“超光速”了,我也科普过,超光速和永动机不可相信,其实他这测量电流的传播还没有到量子力学的范畴,纯粹在牛顿力学范畴,电磁学和电动力学的知识足够了,可是这位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物理学的主竟然走火入魔了!最近行为非常不正常:本来我跟他井水不犯河水(懒得理会他们),我也是不怕贼偷的主,不知道怎样,被惦记上了,竟然无缘无故找上我的门来闹事来了。这些现象,用常理不可解释,是因为走火入魔。

因为已经有先例,耐心等待科学网的正确处理。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99360-902390.html

上一篇:物理学绝不相信超光速、永动机
下一篇:建议科学网征文:我所遇到的民科
收藏 IP: 130.88.237.*| 热度|

22 元凯军 陈楷翰 谢力 李宇斌 姬扬 罗德海 曾杰 彭渤 蔡小宁 陈桂华 李志俊 刘全慧 罗教明 杨正瓴 李颖业 杨建军 徐晓 文克玲 李土荣 孟凡 bridgeneer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23: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