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Think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mdushandong

博文

在路上

已有 3891 次阅读 2011-12-28 19:5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歌曲, 在路上, 年终

那一天
我不得已上路
为不安分的心
为自尊的生存
为自我的证明
路上的心酸
已融进我的眼睛
心灵的困境
已化作我的坚定
在路上
用我心灵的呼声
在路上
只为伴着我的人
在路上
是我生命的远行
在路上
只为温暖我的人
温暖我的人
那一天
我不得已上路
为不安分的心
为自尊的生存
为自我的证明
路上的心酸
已融进我的眼睛
心灵的困境
已化作我的坚定
在路上
用我心灵的呼声
在路上
只为伴着我的人
在路上
是我生命的远行
在路上
只为温暖我的人
温暖我的人
在路上
用我心灵的呼声
在路上
只为伴着我的人
在路上
是我生命的远行
在路上
只为温暖我的人
温暖我的人 ...
这首歌让我感动的老泪纵横啊。
今年又走到了终点,前两天课题组刚刚开完了年会。
今年听过的言论,有两个人讲的话让我记忆深刻。
一是我们单位的ZQJ所长,他在跟今年新晋升研究员副研究员的人员座谈的时候,讲了四句话:
不得不失,不辱不惊;
心系一处,事业有成。
另一位是甲方单位的YJ主任讲的一句话:
社会有很多黑暗和不公正,但是这些不是你们怠慢工作的理由。
今年凭靠5年前博士期间的工作基础,申请到了面上基金。第二个基金下来有点高兴,很快就被其他项目搞得头晕眼花了。一年下来,代码开发写了无数行,科研论文只字未写。奇怪的是我内心很淡定,少了年轻时候的惊慌和急躁了。因为在代码开发的过程中,我体会到了以前写论文时候体验不到的感受:一种探索的好奇心不停的被满足的过程;和一种能够把握之中的实在的感觉。
近期脑海里经常浮现《盗梦空间》的故事结构,当初第一次看过这部电影,觉得它与《黑客帝国》相比只能算作二流电影,近来觉得以前的看法不对了,觉得这部电影与《黑客帝国》的地位相当。有空再详细阐述。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98709-523038.html

上一篇:关于代码开发的一些思考
下一篇:在小组内部的年终祝福
收藏 IP: 159.226.117.*| 热度|

1 齐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13: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