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桂萍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orazou

博文

生与死

已有 2591 次阅读 2014-12-1 10:53 |个人分类:岁月书签|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我的母亲

生与死

 

   哲人说,当你来到这个世上的时候,你哭了,可是身边的人都笑了;当你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你笑了,可是身边的人都哭了。

   正月初七凌晨两点一刻,我的母亲永远地离开了我们。我永远不会忘记那天夜里恐怖的黑暗,和北风刺骨的寒冷。

   她这一生养了五个女儿,一辈子在潮汕人重男轻女的观念中抬不起头来。早年的生活十分艰辛,我记得那时父母所有的争吵都是因为没钱,贫寒的生活使他们捉襟见肘。而今,女儿将要长大,生活逐渐地好起来,可是她却没有留下来陪伴她们的旅程,分享她们的荣耀。

那一天,她终于停止了艰苦的步伐,卸下了沉重的包袱。我想,尽管有诸多的恋恋不舍,但是她终于得到了放松,得到了自由——得到了这一生从未如愿以偿的梦想。

解脱!她欲大喜,我们却都大悲。我安慰了身边所有的人,唯独不能安慰我自己。白天,我对着电脑屏幕,一边写毕业论文,一边任由眼泪刷刷地往下掉,连茶饭之中也尽是泪水的咸味。夜晚,我亮起所有的灯光,包括阳台和厕所,可是依旧无法遏制内心对黑夜的恐惧。我害怕黑夜,害怕它又要从我身边夺走什么。

我无法入睡,眼睁睁地盯着天花板,多么希望那些神鬼的故事都是真的。由着三妹说我那么迷信,我在乎什么——如果迷信可以把她唤回!

可是,她从未回来过。

 

毕业论文致谢:

  I also owe my sincere gratitude to my family for their constant love andencouragement. All through the years, my parents gave me the best that theyhad. I am especially indebted to my mother, without whom I would not have theopportunity to receive higher education. She not only supported me materially,selling off her gold ornaments to pay for my school fees, but also spiritually,encouraging me to persevere in pursuing my dream. Even at the end of her life,she expressed her confidence in my final completion of this thesis and in myfuture success in job hunting. The treatment failure of her cancer of esophagusis such a pity, and her passing away is a great loss to me. I can never repayher grace of parenting and love.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975292-847626.html

上一篇:毕业论文的各种做法
下一篇:纸上得来终觉浅
收藏 IP: 59.37.160.*| 热度|

7 刘旭霞 赵美娣 赵序茅 李东风 朱晓刚 biofans zhujt200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