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桂萍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orazou

博文

漂亮准妈妈

已有 3934 次阅读 2013-8-28 19:50 |个人分类:我在故我思|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爱情, 小说

漂亮准妈妈

邹桂萍

窗帘轻掩,晚风空拂。夜幕一旦降临,窗外的无限风光怕也仅剩满眼空望了。

萱爷枕着抱枕,望着空荡荡的天花板,发呆。

“何以解忧?唯有杜康!”瑶瑶一手提着几瓶啤酒,一手拿着两个酒杯,大摇大摆地走了进来。

“瑶瑶,我不是让你来陪我的吗”,萱爷坐了起来:“你看我,都要闷死了!”

“闷不闷原不在于有没有人陪,而在于”,瑶瑶把东西都放下,用右手指指着萱爷的左胸,“你这里,是否感到踏实。”然后,她给两个啤酒杯满上,拿起一杯递过去:“不如我陪小酌一杯?”

萱爷微皱着眉,紧嘟着嘴说:“什么爷,人家现在可是漂亮准妈妈!”

“好一个漂亮准妈妈!”瑶瑶看着萱爷两手叉腰的样子,不禁觉得好笑。难得她现在还有心情自我调侃,瑶瑶在一边看得好难受。“无情不似多情苦,啊!干了”,瑶瑶望着杯子,一口喝干。

“你这是干嘛啊?该哭死了去的人,不应该是我吗?你看……哎!”“哎。”“谢谢你来陪我。有你在,我还是……很安心。如果没有你,我的生命是黑暗的。”萱爷把另外一杯啤酒拿到面前,搁在桌面。

瑶瑶怔了一下。她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说:“别,不带这么煽情的,我只是跑了这么远,有点渴了。再说了,这什么跟什么,我如何像一颗彗星划过你的天空,让你见证了永恒的美丽,然后把你一个人留在永远的黑暗里?这样的事情……不是你家臭男人才干的吗?”

“已经不是我家的了。”萱爷拿起杯子,呷了一口,真真是涩!

“那个女的……那个女的明知他有女朋友,还……故意挑衅的,不是”,瑶瑶又举杯,大口大口喝下啤酒。完了,她就把杯子往桌上用力一拍,“你都等了这么久,他就要毕业了!再说,你不是已经为他……流过两次了吗?”瑶瑶看着萱爷,眼眶红红的。

“你说,我的人生……”,萱爷扭过头去,不愿瑶瑶看见她顺流而下的眼泪,“我的人生是不是就这样毁了?”

瑶瑶轻拍萱爷的肩膀,坐近了去,伸出手臂,抱着她。萱爷转了过来,紧抱着瑶瑶,大声哭了起来。

“宝贝,乖。没事的,人生总要走许多弯路,然后你才知道属于你的地方并不多。”瑶瑶一边轻拍着她,一边回忆起自己的故事。“你知道我也……我为什么要一个人花一年的时间去徒步滇藏线和喀纳斯?”

“大专毕业后,我回家里开了一家中文补习机构,还交了一个帅气的男朋友。他是个公务员,不但脑袋聪明,还心灵手巧。在我感冒的时候,他每天都亲自煲汤带给我喝。

他是我的初恋,我的第一个男人。可是,你知道有多狗血吗?我们交往三个多月之后,他的前女友居然大着肚子回来了。她先是跑到那个男的家里赢得同情,然后向我公开挑战。她叫人到我的机构去闹事,在门口发传单……又找到我的QQ号,在我认识的人面前骂我……她骂我,说我是不要脸的小三!他的父母劝我放手,我的父母不许我见他……他说他恨那个女的,但是却什么也做不了……”

瑶瑶咬咬牙,继续说:“萱爷,你知道男的都是怎么想的吗?他们都认为自己是无辜的,中招只是因为运气不好。所以,分手了。然后我才发现自己也怀孕了……”

萱爷松开了怀抱,摸着瑶瑶的脸,说:“瑶瑶,我一直都很羡慕你的敢作敢当,还有,说走就走。没想到你会经历这样的事。”

瑶瑶摇着萱爷的手臂,说:“你说你有多傻啊?你为人家做的牺牲,人家只是当做运气不好!再说了,男的话也不能全然信了。你以为你家男人就没有主动去勾搭人家?我告诉你,他不值!爱情原本只是两个人的事情,可是因为有些事情没有处理好就伤害了第三个人,这就是男人的不是了!”

“我要是能够早点想明白,该多好啊!如果我不去徒步旅行,我留多一点时间陪你,你就不会这样。萱爷,都是我不好!你骂我吧,你打我吧……好不好……”瑶瑶抱着萱爷哭了起来。

“你不是说那新闻的‘女孩流产,五男陪同’那个是你的学生吗?”

“她也是一个受了情伤,不再相信爱情的女孩。一个还没找到归属,还会继续寻找归属的漂亮准妈妈……”

“也许,归属不在远方。”

“归属,在男女平等的国度里……”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975292-720444.html

上一篇:原型、属性和家族相似性
下一篇:实习小记
收藏 IP: 202.192.80.*| 热度|

10 赵序茅 李学宽 魏东平 吕洪波 王震洪 王桂颖 陈湘明 武夷山 李东风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5: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