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炉匠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jiangxiao

博文

我的情人节

已有 3115 次阅读 2012-2-16 07:05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老朋友, 清蒸鱼

星期二是系里请外来人报告的日子. 正好是该我请. 我就请了一个20多年前就在一起的朋友. 咳, 我也不用解释了, 这年头说是男的比说是女的麻烦还多. 反正就是个老朋友吧. 星期一晚上来了, 使劲讨我好, 非要吃中国饭馆. 俩人一起, 烛光下叙叙旧, 羡慕嫉妒恨. 喔, 我还得解释一下: 按理说应该叫上系里几个教授一起吃饭的.可是这两年外请报告较多, 大家都吃腻了, 请谁都不来. 好没面子, 只好单练了. 羡慕嫉妒是因为他还有一个基金能比我多蹦达几年. 不好意思, 让您多想了. 去了本镇最好的中国馆, 广式菜, 要了清蒸鳕鱼,本搂牛柳和八珍豆腐煲.  本想再要个青菜,酒保说别要了, 两人吃不了. 果然他吃不来清蒸鱼的清淡,一点不动, 倒是很欣赏牛柳和煲.我很喜欢鱼, 吃了一半.
      第二天报告, 首先祝研究生们快乐. 情人节不旷课, 能来听报告的都要表扬. 然后我在介绍他的时候强调说我平常不太拍男人马P的, 但今天在情人节的时候说 admire 他, 肯定是有真心实意的. 研究生们不领情, 都笑了. 我们俩都有点尴尬. 不过没关系, 一般即时幽默都要靠嘲弄自己来制造笑料的. 咳, 我就不多解释了, 说多了你更不信了.
     他这个人靠一招镇天下. 所以我们系一个教授非得让他表演一下, 为此我把一般访客在系里教授中轮流空谈的规矩给改了,让他一上午只到那个实验室表演. 这在一般教授可能会不高兴. 因为美国一般教授都是年轻轻就不动手了. 只做实验不让见人有贬低的意味. 但是我们三个都是老式欧洲派实干家训练出身的, 作风挺相似, 都是到了这岁数还每天带个花镜进实验室做实验.  所以他也很愿意少点空谈多做点有用的事.  我们那教授也是个紧张的人, 说他先杀生, 亲自准备好后正式实验十点开始. 他说十点前杀动物是不能让人看的. 我的朋友很奇怪, 说我们成天白刀进红刀出的人, 杀个老鼠怎么就不能看?  
   讲完报告, 反应很好. 中午和学生去吃饭. 下午接着实验. 可是星期二是情人节, 实验室里的人早早都要溜走. 那教授说他老婆一来电话马上就得走, 支使一个女学生收摊, 挺不高兴.
  实验不错. 我和他依依惜别.咳, 我也不多解释了,快说不清楚了. 反正我的日历上没有情人节, 只有my Tuesday Schedule. 当然, 还有二月的基金申请死线, 下周要去NIH做评审,  靠, 要审的基金还没看呢.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91685-537892.html

上一篇:新学期开始了
下一篇:为一本译作写的书评
收藏 IP: 141.161.239.*| 热度|

2 陆俊茜 zhangcz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