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炉匠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jiangxiao

博文

闲侃特异功能(三)非特异功能气功

已有 4960 次阅读 2009-6-27 12:4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特异功能, 气功

写了前两节后承蒙黎京网友分享其练气功后出现某些特异功能的现象,想写一点自己关于练气功的经验与大家分享。自己只练过很浅显的气功,没有特异功能,所以也写不出特异功能的经验。另外由于气功的外气很可能是一般物理方法测不出的,我并不奢望用实验证明外气存在。

接触气功是从先父练功开始的。1958年,父亲突然伤了腰,躺在床上动弹不得,十分痛苦。当然这可能也是上天的意志,使他没去上班而躲过反右前大鸣放的一劫。

多日以后还不见好,有人就推荐了一位民间的按摩师秦重三先生。父亲说秦先生按摩了一次,疼痛竟然去了一半,几天后再去,就完全好了。秦先生一介布衣,十分谦虚地说他不过在按摩的时候加进一点气功罢了。这神力引起父亲极大的兴趣,就和秦聊开了。秦说其自幼多病,为强健人体拜师练功。得益于汉口雷祖庙中的老道士,编了自己的一套功法。父亲也是自幼多病,就和秦先生一起,每天天不亮就起,迎着旭日在景山公园练功。父亲的习惯是老拿着个小本本,秦老师讲啥都记下来。秦老师见了,就说我虽有一套功法,但不识字。先生您是个有文化的人,不如把我说的都记下来,传给后世吧。几个一起练功的功友也附和说是这件好事。这样不久就以秦先生的名字出了一本书,由上海科技出版社于1959年出版。

由于出书带来很多讨论,父亲也由此见识到了秦老师的功力。比如秦老师在一次谈话时做了个演示,当众把手指放在弹簧门上压了一下,顿时就出现了一大块血肿。他以此例演示用气功指导内气打通淤滞,一两天血肿就完全消散了。父亲在秦老师指点下练习内气运行,小周天,大周天等等,在屋里挂满示意图并把自己的心得用毛笔写在一边。这些字在帮助我识字的过程中起了很大的作用。六十年代后,我们搬出北京城,父亲就自己早上练功,我也常常和他一起练,练完再去上学。可能是因为年纪小,我觉得大人很神秘的小周天,大周天等对我来讲并不那么难。
七十年代初我下乡时一次磨锄头时割伤手掌,锄头粘着泥土很脏,伤口很深。虽然尽量挤出血后再包扎,但入夜仍然疼得睡不着。想起父亲讲过的秦老师故事,就练起来,先打通小周天,再与患处交流内气。很快觉得不那么疼了,伤口感觉一跳一跳的。我想象那跳动是由于内气想突破由于受伤造成的气血阻滯。看来中医“痛则不通”的说法有些道理。带着这种想法在练功中入睡。第二天竟伤口竟封上了,没有化脓感染,几天后就好了。

(待续)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91685-240623.html

上一篇:发表《闲侃特异功能(二)底片曝光》后答网友摘录
下一篇:闲侃特异功能(三)非特异功能气功-续
收藏 IP: .*| 热度|

2 程建兰 武夷山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7: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