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2782726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ei278272611

博文

出国小感(二)

已有 5681 次阅读 2015-11-21 01:5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在美国的实验室由三个中国人和一个韩国人组成,因为都是亚洲文化,过年的时候我们也会在实验室里面贴春联。当然,为了不让外国人误会,我们都把春联贴在了门里面。实验室还是很舒服的,每个人都有一个大大的书桌,实验室还有两个大大的公用的书架还有一个柜子可以放东西,还有微波炉、小型电冰箱、咖啡机、还有加热器。我们经常自己带饭菜,中午用微波炉加热。办公楼里面也有厨房,公用的烤箱、炉灶、还有冰箱、沙发什么的。偶尔其他系的开个party剩下的一大堆的soda就会放在冰箱里面,我们可以随便拿着喝。


实验室外面的景色也不错,有几颗枫树,秋天枫叶红红的,陪着蓝天,看着极为漂亮。景色很好,只是手机像素差了点。实验楼(应该说是平房,就一层)外面有长椅可以供人们休息。我一个师兄经常下午的时候拿着一杯咖啡在那里读书,生活很惬意。实验楼附近就有个小树林,有很多的野生动物,土拨鼠、松鼠、兔子、各种鸟,还有我最喜欢的我的伙伴bambi(野鹿)。偶尔还能看到bambi妈妈带着小bambi悠闲在门前吃草。小bambi很好看,像梅花鹿。这是我在实验室拍的冬天时候的bambi。思念是一扇窗,它在窗外,我在窗里。

说到美国文化,不得不提橄榄球。我有幸在美国期间看了一场我们学校和别的学校的比赛。以前总觉得橄榄球就是比谁更壮,比力量,而且个人觉得有些太彪悍太暴力了,所以不看。直到那次看学校的比赛,有些队员传球都不用看就能传到队友手里,而且面对那么多人的围攻,如何突破也是很需要技巧的,真的是力量与智慧的较量。看那一次球赛,就让我喜欢了橄榄球。而且,由于以前我们学校的橄榄球比较好,又赶上周末比赛,很多人都来看球,小到还在怀里的婴儿,大到一些拄着拐杖的老爷爷老奶奶。因为我们是主场,整个观众席基本上都坐满了支持我们学校的球迷,有些甚至从邻州跑过来看。每当我们学校有进球时,很多球迷就会站起来一起唱几句(抱歉,此处忘记唱的原词是什么了)。我所在的学校对学生的体育方面还是蛮重视的,学校gym非常棒,里面有篮球、排球、壁球、羽毛球、游泳池、还有器材健身房等。本校的学生在开学初需要交一定的费用,使用的次数好像是不受限的。反正我们这种visiting过去了是可以免费使用的,也不限制次数。那面学生的锻炼意识也很强,在实验室同学的带领下,基本上我每两周都会去开一次羽毛球。结果,回来了之后这个养成的习惯还不好改,基本上每周都拉着师弟陪我打羽毛球。

其实每天从家走到学校的路上也有不少漂亮的风景的。比如这棵树,以前都没注意,偶尔一次看到了,还是蛮有感触的:1. 其实,我们身边有很多好风景,可惜是我们自己光顾着跑了,把它忽略了。2. 生活如这树一样,一半热烈、一半平淡。


偶尔周末我也会出去走走。我们住的不远处有个富人区,开车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里面好多的艺术馆,房子建的也多很有格调,走在那里不知不觉的就想被艺术熏陶一下。记得有次去central park,看到了十多个人坐在草地上在吉他弹唱,很好听,他们很nice的示意我加入他们。我坐在那里默默听他们唱歌,和他们聊天。原来他们来自于西班牙旁边的一个小国家,他们是朋友,一起来美国玩,带着国旗还有吉他飞过来的。他们还向我展示他们的国旗。真真的感觉他们很喜欢艺术,也很爱自己的国家。也许我们中国人也有出去游玩还带着国旗和乐器的吧,只是我在美国没有看到。也可能是文化不同,我们中国人表达的方式要更加含蓄一点吧。

还去了一次大都会博物馆,要是时间和钱允许的话,我真的好想在馆里看一个星期都不出来,好多精美的艺术品。还去了华尔街、布鲁克林大桥。有次还特意跑到百脑汇去看《歌剧魅影》,虽然票有点贵,以前就很喜欢电影版的。去看那天是周六,真是座无虚席。舞台真的很震撼,真真感觉每一寸都被充分的利用了。特别是在魅影从吊灯上出现,还随着吊灯摇摆的时候,产生了极好的让观众融入进去的效果。在歌剧结束,演员谢幕的时候,真是所有的观众都起立给他们鼓掌,第一次感觉现场版的这么震撼,震耳欲聋的掌声持续了十多分钟。要不是临回来了去看有这么大的感受,如果在那还有更长的时间,我真的好想再去看几次,好喜欢phantom

我所在的学校位于东海岸,我很喜欢看学校,可那时候以为年底可以毕业,不是在忙着修改小论文就是在写大论文。在那面有没多少时间去旅行,只去了一次普林斯顿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其他的地方,都没有去。在回来的前半个月硬是挤了点时间去了美国西部。个人觉得旅行的意义不止在于风景,还在于沿途看到了什么,想到了什么,接触到了什么人。


比如这张图片,远远看去那个亮点就是在一片蓝色的湖上建的一个塔,而实际并不是。蓝色的并不是湖,而是一块一块的玻璃,他们用来反射太阳光,把所有的光都集中在那个亮亮的点上,通过热量发电。这是热能转化成太阳能,这和我们国内大部分用的光伏发电是不一样的。光伏发电是利用光能发电。借此,我想在我国的新疆海南等地是不是也可以建立这样的发电厂呢,这不会缓解环境污染呢?

还去了马蹄湾,拍了这张照片。真真的感觉到了那句,你在看风景的同时,你也可能成为别人的风景。还有一张是在黄石公园拍的,景色很美,想拍一张没有游客的,等了好久,终于见游客少了,高高兴兴的拍全景图,可拍完了发现一个红衣美女误入镜头。本来还有点失落,放大一看,红衣美女神情闲逸,配着后面不断冒出的热气,一种她从仙境来的感觉。然后我走过去给那个红衣美女看,红衣美女特别喜欢,说一定要把照片打印出来,还要装个相框。我听了蛮开心的,成全了别人,也成全了自己。


还去了羚羊彩穴。这是在其中一个地方拍的。导游给我们讲了彩穴故事还有那个事故,让我倍加觉得这个景点意义非凡。在美国很多景点是限制游客数量的,如果这个景区能接纳多少游客,每个游客要逛多久才能保证他们看的舒适度和质量,最重要的是保证游客安全,和以防意外事件发生,游客的疏散能力。而不会因为多收门票钱而不断的向里面放人,这点和国内的有些景点是不同的。真心觉得我们需要向人家学习。还有个题外小笑话,当时我看这个地方非常好看,就发图片状态,一个没有去过那的朋友问,这是哪儿,是火焰山吗?于是我得一绰号:铁扇。


其实,每每遇到我喜欢的景色的时候,下意识的都会想,要是我爸妈也和我一起来就好了,他们一定很喜欢这的……

旅行中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我们在田纳西开会时,跑到河边去玩。我和一个师姐坐着聊天,另一个师姐看小说。突然走来了一个50多岁的大叔。大叔说要我们拍一个一起奥特曼姿势的照片。他说他特别喜欢奥特曼,而且他没有给亚洲人拍过奥特曼。其实处于谨慎,我多问了几句,看着大叔小心翼翼的从口袋里拿出相机,还做了几个标准的奥特曼的姿势,还让我们给他拍照,我们也慢慢的放下了戒心。大叔说他特别喜欢奥特曼,因为他可以打败坏人,哪里有坏人就会出现在那里。从大叔的言谈中可以看出来大叔真的是很纯洁的喜欢奥特曼,不由的让我想起来以前一个朋友和我说的一句话:To be a child when you canbe, to be an adult when you have to be. 也许在这么匆忙与嘈杂的世界中,我们也应该像大叔学习,保持着一颗童心。

 

未完待续。PS: 好像我这感慨也太长了点……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895207-937031.html

上一篇:出国小感(一)
下一篇:出国小感(三)
收藏 IP: 222.178.10.*| 热度|

6 张红光 石岩 李浪 刘拴宝 蒋德明 强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