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李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g21c 思考,前行

博文

访美见闻(2)--终于到了Gainesville 精选

已有 9921 次阅读 2012-8-7 04:42 |个人分类:佛罗里达大学访学|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由于误机,UA给我重新安排了到Gainesville(佛罗里达大学的所在地)的航程:当地时间早上9:55从Chicage起飞,约莫航行4个小时到Fort Lauderdale;然后是当地时间下午5:55--7:00飞到Gainesville。Fort Lauderdale是什么地方?从来没听说过,我顿失方向!见到一个国人模样的女生,果然是中国人,也到Gainesville,是佛罗里达大学的master毕业生,和我同一趟班机从上海飞来的,竟然还是武汉的!!!世界这么小!向她了解:Fort Lauderdale是佛罗里达南部的一个旅游城市,在Gainesville的南部,距迈阿密30多公里,这座小城很精致,城中有个区域是由纵横交错的水道连接,所以自称是美国的威尼斯。我们还要从Fort Lauderdale往回飞(向北)到Gainesville,真没办法,又增加了旅行的时间,但从旅游的角度来看,这不也是一件好事?

        从Chicage起飞倒是没有怎么延迟,飞机凌空而起,我见到巨大的水面,莽莽苍苍,似海似洋!是大湖(Great Lakes)?向邻座的黑人姑娘确认,It is Lake Michigan!我太幸运了,第一次访美就见到了著名的的五大湖,据说五大湖的淡水量占全世界的1/5,但由于没有参照物,拍出来的照片就是一片蓝色,缺乏欣赏性,肉眼看到是粼粼波光,无边无涯,间或还能看到航行在其中的船只

芝加哥国际机场的terminal 1,是不是很小?和浦东不能比

准备起飞

回首再看芝加哥

回首再看芝加哥

回首再看芝加哥

芝加哥的郊区,没有高楼大厦

芝加哥的郊区,没有高楼大厦

发达的水系,注入密歇根湖

    飞机进入云层,千姿百态的云,这个航程有非常丰富的云,像是到了雪海冰原,虽然不能看到地面的风景,过逍遥的天上生活也是美哉!

云海

云海雪原

云海雪原

云海雪原

云海雪原

云海雪原

云海雪原

云海雪原

云海雪原

云海雪原

云海雪原

云海雪原

云海雪原

云海雪原

云海雪原

云海雪原

云海雪原

云海雪原

云海雪原

云海雪原

    飞出云海,发现我已身处一片蓝色之上,是海洋?何以见得?努力寻找证物,突然发现一艘航行的船只,后边拖着长长的尾迹,噢,又发现一艘,还比较清晰!莽莽苍苍的蓝色海洋,粼粼波光!

 

航行的船只

    12:48,接近陆地,一片水乡泽国,有海滩,有港湾,有房屋,怡然自得暴露在浓烈的阳光下!到了Fort Lauderdale?是的。

水乡泽国

水乡泽国,海中的白迹--难道是汽艇?

水乡泽国,广阔的腹地

水乡泽国,广阔的腹地

难道这就是Fort Lauderdale,果然一派好风光!

云蒸霞蔚下的Fort Lauderdale

美国的威尼斯Fort Lauderdale

美国的威尼斯Fort Lauderdale

远处又见滩涂,其实Fort Lauderdale构建于滩涂之上

滩涂

滩涂

滩涂--排水渠?

回首,再望

回首再望

如此的城市

如此的城市

越来越清晰

花园,水园?

花园,水园?

如此的城市

Fort Lauderdale

Fort Lauderdale

大片的绿地,可不要都用来盖房子

漂亮!

漂亮!

降落!

美国的铁路、公路

Fort Lauderdale机场,一个区域机场,但是比Gainesville机场大

    芝加哥时间1:03pm,,我们到了Fort Lauderdale机场,和先前认识的佛大的女同学边走边聊,向她问询租房的事宜--三个月是不是很难租?好租啊!心中顿时安慰了许多!突然我们发现走出了关口,再想返回已不可能!又得重新安检,谁知这个机场的安检分外严格,脱鞋子,举手检查...,芝加哥的也没有这样啊!怎么回事?女同学怨声载道!

    下一趟飞机是5:55pm的,现在才1点多,打开电脑上上网,又跟女同学聊聊天,没劲了!吃完我从芝加哥带来Sandwich,起身走动走动,想喝杯热水,找了三圈也没找到,问询,工作人员答复:you can go to the restaurant!苦恼!一杯热水也得不到!这是America,入乡随俗吧!冷水倒是到处都有,嘴巴凑上去,喝便是!回去问女同学时间,我的表明明是3:45pm,女同学非要说是4:45pm,怎么回事?这是美国东部时间,美国有好多时间?答复是:yes!岂不是会混乱?女同学说她的Iphone自动转换时间,无语!反正是提前了一小时,我也高兴!

   

机场内的Restaurant

机场风光

     再次登机,这是一个螺旋桨的飞机,到时很新奇,有意思!每排3个座位,一个空姐!

 

我们乘坐的小飞机,注意前边围枕头的女同学--同行的

这个飞机省油

舱内

飞起来了,我又坐在机翼旁

    一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到了Gainesville!该死的,我坐在机翼旁,巨大的发动机挡住了我的视线,什么相也照不了!其实这个飞机飞的也很高,沿途大多是平原上莽莽苍苍的森林,间或有些湖泊,特别是快到Gainesville的时候,看到一个大湖,好啊!中国学联给我联系的陕西老乡小祁开车来接我,他是学化学的PhD,北京理工大学来的,谈吐很有素质!谢谢中国学联,谢谢小祁!

Gainesville机场,比较小,但很幽静!

沿途的绿化,不,应该说,城市在森林中

沿途

沿途

沿途

沿途

沿途

美国的公路

美国的公路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87636-599711.html

上一篇:访美见闻(1-2)--到芝加哥
下一篇:访美见闻(4)--UF校园风光
收藏 IP: 98.180.33.*| 热度|

8 李学宽 高绪仁 徐迎晓 陈铁喜 汪加明 张檀琴 吕鹏辉 zaimingy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19: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