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李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g21c 思考,前行

博文

访美见闻(1-2)--到芝加哥

已有 5179 次阅读 2012-8-6 00:38 |个人分类:佛罗里达大学访学|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北京时间4:02,见到众多巨大的山脉,绿色,有积雪,非常清晰,山间有绿宝石状的湖泊!多拍,多拍,电池报警不要紧,有备用的,辛苦了我的Nikon L3,忠实的好伙伴!又重新进入云层,什么也看不见了。

巨大的山脉,绿色,有积雪

广阔的山脉

广阔的山脉

山间绿宝石状的湖泊

广阔的山脉

广阔的山脉

震撼

广阔的山脉

山、湖

让人倒吸一口凉气

山、湖--美

陡峭

严峻

    4:18,山脉像模型:灰白的巨大山脉,山谷中条状的雪,间或一弘碧水。正式进入大陆,我们很快要飞过丘陵地带,看到广阔的平原:方方正正的田地,中间是道路,但颜色各异,有的是黄色,有的是绿色,也看得一个居民区--一个镇?又要进入云层了,歇会儿吧!地图显示,这是Okotoks与High River地带,马上就要进入US了,屏幕提示-Duty free will be closed in 15 minutes,有什么货值得买?

山脉像模型

山脉像模型

山脉像模型

山脉像模型

山脉像模型

一泓碧水

一泓碧水

一泓碧水

一泓碧水

丘陵地带

丘陵地带

平原地带

平原地带

平原地带

平原地带

    4:35进入地图上的黄色开阔地带:满眼的平原,条块分割的土地,竟然还有圆状的--二色或四色,何意?专门给我们看的?稻田怪做?这样没有充分利用土地啊!飞机马上进入US,这算是第二次了,Alaska忘了?

圆状的田,农民的情趣

圆状的田

四色田

圆田和河流

圆田

半圆田

    4:49,地图指示我们进入了US,未见地面的明显界限,或许太小了。巨大的平原,整齐的田地,这是美国发达农业的象征?又见圆心地块,趣味农业?飞机航向东南,有点累了,扛不住了!

美国的田地

圆田,美国的趣味农业

河流和田地

    北京时间5:30,到达Lidgerwood附近上空( North Dakota 州),绿色越来越多,土地越来越平整,众多的水系、湖泊,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干旱。到终点芝加哥还有一个多小时,空姐准备发最后一次食物--全程没饿着,感谢空姐的辛勤工作!空中旅行看的快,看得多,但看不细,应该来次陆路旅行,细致看来。

绿色越来越多

农田、公路、居民区

人口越来越稠密

    越来越接近本航班的重点Chicago,美国的重要城市,也是传说中的地方--位于广阔、美丽的五大湖畔!湖、河流越来越多,人口越来越密集,绿色越来越多,Chicago,我来列!

密集的居民区

公路、湖泊、居民区

大湖,但不是五大湖,与五大湖相比,是小巫

飞机降低高度

树木、湖泊

接近Chicago了

Chicago地景

Chicago地景

Chicago地景

Chicago地景

Chicago地景

Chicago地景

Chicago地景

Chicago机场

    飞机大概在北京时间7点降落在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

,它的代码是ORD,似乎和Chicago的拼写无关。自1960年代扩建完成直到1998年,奥黑尔机场一直是世界上客流量最大的机场。1998年后,亚特兰大哈兹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在客运流量上超过奥黑尔。目前,奥黑尔仍是世界上起降次数最多的机场。奥黑尔机场是美国第四大国际航空枢纽,排在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洛杉矶国际机场和迈阿密国际机场之后。奥黑尔机场是美国联合航空的最大基地和中转枢纽,也是美国航空的第二大枢纽。

    下飞机,到航站楼,啊!我呼吸到了美国的空气,室内甜丝丝的,可能是美国人喜欢用的香水的味道。入关等待的时间长,我办理时却很快--没让我按手印和照相,怎么这么快?ok了?问入境的officer:finished?Yes!答复是肯定的--不知道怎么回事,别人都按手印、照相的,这是和美国境内的官方第一次打交道,本来觉得很严肃的(其实也就是比较严肃,入境的officer竟然都配了枪,很吓人的,出境的时候,我们的警察是轻装,但把我的护照拿到另外一个地方核实了一下,别人的都很顺利呀?我的有什么问题?),officer还向我问了好,我马上就放松了!

    我的下一站航班肯定是耽误了,找到UA的柜台,很自然地,工作人员拿出三张voucher(代金券),一张是住店的-Hilton Garden Hotel,55美元,另外的二张分别是晚饭和早饭,各10美元,住店是不是要我出多余的费用?No,不需要我出任何费用的,这个倒比较爽!反正我是访学,把Chicago也见识一下,不然只是空到了Chicago!尽然还有酒店的车来接,有这么好的服务?在航站楼外边等了好一会(航站楼好小,简直不能和浦东相比,怎么还是美国最大的机场?),没见Hilton garden的车来,到时来了一辆Conforte Inn,司机尽然说我也可一到他们店住?Really?心中打鼓,问旁边的白人母女,初中生模样的女儿说:I doubt it!我反复确认,上车,走人!不想再等了,外边有些热,我也想早点安顿下来,这个时间是当地时间晚上6点多了。司机是个半黑人,很热情,很快我们来到酒店,三层小楼,很简洁的!很快办理好手续(没交任何费用和房间押金--这个在国内是必须的),到了我的房间、地毯、沙发、写字台、电视,大床一应俱全,重要的是有wireless Internet,我迫切地要和家里联系。

航站楼外,等车

航站楼外,等车

Chicago的机场高速,但是不收费

我的酒店

酒店边的商店

我的酒店

我的房间

我的房间

    该解决腹中问题了,吃啥咧?二张餐券,如何使用?前台的服务员给了我一张外卖的广告(英文叫handbill,记住不是手账单噢!),有pizza、sandwich等,并且告诉我早餐酒店免费提供,这样我就可以花$20吃晚餐了,点了一个Pizza,一份Sandwich,Sandwich不错,中间夹得是牛肉、青椒等,Pizza就那样,不过边上烤的比较焦,不过就用了一个纸盒裸装的,感到不是很爽!美国人就这样,水还生着喝!但内涵优于包装,美国的食物原料更过关!广告上这两样的价格是6.99+9.99刀,谁知还要送货费,不过餐券共20刀,够的!送餐的小伙越20岁,很腼腆,站在门口,让他进来才进来。送货的走后,我突然想起来--小费tips,这是在美国,我失礼了!不知道这个小伙怎么想。

Pizza的外包装

打开盒子

Sandwich,味道不错,包装也满意

房间中的空调--冷暖二用的,安装在地上,其实制冷的时候不合适

    一夜无语,其实我努力地在看美国的电视,即使是广告,我也喜欢看,其实广告最能体现美国文化!另外,悄悄地告诉你--我没接到骚扰电话,接到,也没事,立场坚定!

    第二天的航班是9:55AM的,酒店登记好8:10送我到机场。早上我6点我出去转转,天已经蒙蒙亮了,我要实际接触一下美国,接接Chicago的地气。沿着酒店外的路前行,扑鼻而来的是清新的空气,昨晚下了点雨,路上还有些湿,不见新人,只见飞驰而过的汽车--早上车不多,车开得快,其实这个快也是跟国内市内比的。前行不远,我就看到别致的房子,单家独栋的,很是精致,和电视总的一模一样!

house和售卖的广告?

街景--美国的公路也是街

街景--美国是汽车的世界,各种各样的车

街景--美国是汽车的世界,各种各样的车

街景--美国是汽车的世界,各种各样的车

单家独栋的房子

单家独栋的房子,带院子的

单家独栋的房子,车库--据说是重要的创新阵地

单家独栋的房子

房子--家

房子--家

房子--院子,注意栅栏是用什么做的

学校

教堂--韩国人的和菲律宾人的

房子--游艇

家-国

家--车

绿化

家--环境

开放的电视天线--家家户户都是这样的

电视中收邮件的东西,据说邮件、包裹放在里边即可,不用签收的

这也是一家银行?

商店及柏油路--很细密的柏油路

古怪的墙

湖,宁静的湖

保护标志

水鸟

    匆忙赶回酒店,吃早餐,地道的美式早餐?多的是甜点、面包圈、咖啡、冰激淋等,有的我还不会吃,看着老外把小的环状小圈泡在牛奶中吃,我也来点,不咋的!我喜欢的是水果,有蛇果、青苹果、橙子等,可惜我吃不了太多!

我的早餐

餐厅--coffee club

    8:10酒店的送到机场的车准时来了,车还是昨天的车,类似商务别克的车,司机却是个银发老人,我与他攀谈,问他年龄,75岁,我的天!还在工作,在国内,50岁就差不多不工作了,准备养老了!这是中美的巨大区别,我观察到工作岗位上有非常多的年纪大的人,他们的状态非常好,待人接物和年轻人一样。感谢你,敬业的人,Bye-bye,Chicago!I'll come back someday!我喜欢的芝加哥!

送我到机场的司机,75岁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87636-599418.html

上一篇:迫切需要文献脉络软件
下一篇:访美见闻(2)--终于到了Gainesville
收藏 IP: 98.180.33.*| 热度|

3 赫英 徐迎晓 高绪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6 16: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