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yang00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yang001

博文

梦醒十分

已有 2599 次阅读 2013-8-3 17:5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一晃拿到毕业证已有一月之余拿毕业证的时候我也与部分同学小聚了一下,对于同学们之间有所感受,但对于自己感受更深、想法更多。很早的时候就想来记录些什么,只是苦于文字这个我最后一个才会去依赖的朋友,所以迟迟未能提笔,到现在才游走于键盘之上,也许是真的要为我的大学经历记录些什么,或者是为了吐槽些什么!

时间仿佛又回到刚进大学那会,那时候怀抱着青春的朝气与激情,我肯定了成为有钱的成功人士这一“豪迈”的目标。在经过一个学期的摸爬滚打之后,发现虽然我平凡得不能再平凡,而且也很不聪明,但真的很仰慕有蕴味的大学,渴望得到那里面的一流大师的教导。也许我很自不量力,可我还是否定了之前的目标,开始想能去理想的大学追求科学之路,实实在在的去做点事。(也许这条路类似一座围城,在城里面的人很想出来,而在城外的人却很想进去,但这些我没想去考虑。)

就这样我理所当然的加倍去学习、放弃了众多的业余时间,流下了更多的汗水,我知道自己不聪明,可我相信付出之后一定会有收获的,我也认真的坚持了三年。期间困难虽有,但那没有什么可害怕的,正如罗斯福总统所说:“The only thing we have to fear is fear itself !所以我勇往直前,报考了理想学校Z导的研究生。当时的我认为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一场入学考试)。我更以为我是个勇士,但结果却是我这个所谓的勇士还没有迈开双脚,就无情的被打得遍体鳞伤!

“勇士”?真的很可笑!

在与理想大学失之交臂后,现实性的差距已经出现:天赋问题(中学已失败过一次,这次在长时间准备后,仍然是失败了,所以我不得不这样怀疑自己)、学校出身问题、就业前景问题等。貌似现在那条路已经不那么适合我,或许是因为我本身就很笨,或许是不够努力,亦或许是其他的原因。我逐渐动了否定梦想的念头,也许我只该一蓑烟雨任平生,从此随波逐流。

一切好像又回归到了原点,梦醒虽有心痛,但我已无力呐喊,所谓心有余而力不足,我又能怎样呢?还是踏踏实实的做回自己!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857713-713846.html

上一篇:一部不错的纪录片
下一篇:欢快一游(以图衬之)
收藏 IP: 60.171.2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