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atcuisin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ubyatcuisine

博文

狮子王里关于逝者与星星的对白令女儿对死亡有了新的认识

已有 7327 次阅读 2013-9-1 01:0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狮子王

狮子王(The Lion King)里有一段对白:


Mufasa: "Simba... Let me tell you something that my  father told me... Look at the stars. The great kings of the past look  down on us from those stars."
Simba: "Really?"
Mufasa: "Yes... So whenever you feel alone, just remember that those kings will always be there to guide you ... And so will I."


女儿听后深有感触,问我:“妈妈,你的爷爷奶奶是不是也变成星星了?” 我点头:“嗯,善良的人们去世后都会变成星星,夜晚思念他们时,我们能在星空里看到他们。他们也时刻望着我们。”


女儿想了想,很开心地说:”我在天空中看到了那只小鸟变成的星星!“


太不可思议了。去年秋天她在校园里看到一只死去的小鸟,这是她第一次这样近距离看到”死亡“。当时她表现出强烈的恐惧,此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她都念念不忘,时不时问我:”妈妈,小鸟到底怎么了?她死了还能吃东西吗?她会被猫吃掉吗?她的妈妈在哪里?“渐渐地,她不再提,我以为她已经将此忘却。


我很高兴,女儿在书中找到了答案,为这只小鸟找到了美好的归宿。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842436-721367.html

上一篇:英语学习时适当的英译中还是有必要的
下一篇:我所羡慕的家庭阅读方式
收藏 IP: 116.26.116.*| 热度|

6 武夷山 叶华 胡想顺 冯珞 陆俊茜 qqliste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