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dawn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dawning

博文

我的微信公众号--曙哥频道开播啦!

已有 3644 次阅读 2019-5-1 16:54 |个人分类:成长心路|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公众号, 曙哥频道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曙哥放弃了过节,选择了劳动,开通了微信公众号“曙哥频道”。亲们快来关注吧。

为什么要做这件事呢?

一是,想了解新事物。微信公众号已不是新鲜事物了。几乎每个微信用户都有关注公众号。做公众号的人也很多。统计数据表明,截至2017年底,公众号已超过1000万个,其中活跃账号350万个。现在的数字肯定比这多。假设现在的活跃账号有500万个。这看起来很多,可与超过10亿的微信与WeChat用户数相比,活跃的公众号还不到微信用户总数的0.5%。也就是1000个微信用户里,还不到5个人有做公众号。在这个角度看,做微信公众号无疑是件新鲜事。

二是,想高效练习写作。文字对受众的影响广泛而深远。写作对职场人士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锻炼写作能力对我们而言非常重要。微信是国内最大的移动流量平台之一。在微信上写作传播范围可以很广,传播效率极高。公众号是一个双向通信的平台,你可以收到读者的反馈,也可以及时了解你的文章的受关注程度,这些对于提升写作很有帮助。

三是,想掌握一件利器。微信是这个时代一件超级强大的工具。公众号是开启这一工具的钥匙。如果想提高沟通效率,发布一篇简明易懂的公众号文章或许比做一场报告的效果更好。如果你是教师,推送一篇精心写作的与教学内容相关的文章,比你在一个教室上一堂课传播的更远,影响的时间更长。这就是信息时代的特点。有了互联网,你的文字就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局限。传播速度可达光速。对于微信这一利器,我们没有理由拒绝。

这个频道播些什么内容呢?

(1)教学故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曙哥的本职工作是教学。与教学内容相关的故事、与大学生相关的故事、与高校教师相关的故事都是本频道报道的内容。

(2)科研故事。曙哥也是一名科研工作者,涉足科研时间不长、经历不丰富,还处在摸爬滚打阶段。所有从事科研的青年人会遇到的共性困难,我也会遇到。在科研之路上,我和周边的人们的故事或将对你有所启发或借鉴。这些都将会出现在本频道中。

(3)读书感悟。书籍是精神食粮,散发着作者的智慧之光。曙哥作为读书人,读到好的书,看到好的文章,会通过本频道与亲们分享我的感悟。

(4)生活感悟。每个人都有独一无二的生活,对生活的理解会有不同。很多伟大的文学作品也不过是作家将他们(或他们想象)的生活和对生活的理解写成的文字。普通人也有记录生活和感悟的权利,微信给了我们这样的自由。我的感悟也会在这里播出。

我讲述的故事和分享的感悟或许会对你有启发和激励作用,这是我希望的。开通这个频道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和你一起成长。还犹豫啥?打开你的微信关注曙哥频道吧。


曙哥频道2维码.jpg

长按/扫一扫二维码,敬请关注“曙哥频道” !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839267-1176576.html

上一篇:我的博士论文致谢
下一篇:我的公众号大名定了--曙博频道
收藏 IP: 175.15.42.*| 热度|

3 刘立 郑永军 彭真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2: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