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遇见是一种缘分

已有 5486 次阅读 2020-6-5 09:44 |个人分类:Python课程感想|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2019, python, 感想

文/2019级应化1班曹仲叶

白驹过隙,转眼间,这学期已经过去大半,Python课程也马上就要结束了。第一次上Python课程的时候,怀揣着好奇又激动的心情开始了一门新的课程的学习。

细细想来,我在张忆文老师的Python语言程序课程中学会了许多基础知识同时也改掉了许多坏习惯。是他教会我们怎样自主学习,怎样独立思考问题和多方面多角度的思考和解决问题。

记得当初第一次接触这门课程时,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原因,我们是以线上授课的方式与张忆文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当时就被老师“不威自怒”的语气震撼到了,同时也对第一堂课产生了深刻的印象,张老师说的没错,论成绩我们并没有985,211的学生们占有优势,所以我们必须努力学好自己所学的课程,才能比和我们一样的同学更加具有竞争力。

由于之前对计算机没有进行太多的深入学习,Python对于我来说就是比较陌生的存在,通过简单地预习我也认识到这门课程并不简单。但心里就想这门新的课程我一定要将其拿下!

张忆文老师是我见过最负责的老师之一了。对迟到、早退、旷课的同学实行扣分制度。在课上,张老师要求我们积极思考问题,并且积极在评论区回答,是他教会我如何多样化的思考问题,并且还帮助我们复习上节课的重点内容。

在实验课上,张老师也十分耐心负责的解答我们提出的问题。我还记得的有一次已经快下课了,我问张老师一个我的编程问题,老师很耐心细心的帮我讲解并帮我演示具体操作,让我深刻理解了所学的课程内容。

课后,他还十分辛苦的批改我们的作业,并且耐心的将课后题的答案发布到他的公众号中,以方便我们准时查看。这些都在很有效的帮助我们回顾上课内容,加深和理解所学知识。

时间过得很快,我们的Python语言程序课程也要结束。

Python课程真的是一门并不简单的课程,但是庆幸的是我们遇到认真负责的张老师,是他让我学到了许多关于这门课程非常有用的知识,最最重要的是张老师教会我们怎样去独立思考问题,如何有效的学习知识。而且极负责的张老师让自制力不太强的我也学到了很多有用有效的知识。

感谢这么负责任的张老师让我不仅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还让我养成了受益良多的好习惯。我会将这些好习惯一直坚持下去,同时借着课程总结这个机会,向张老师说一声感谢您。

更多精彩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文忆天下”(ID:ZYWHQ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827932-1236526.html

上一篇:有趣和痛苦之间徘徊
下一篇:独立思考应该是终生要思考的东西
收藏 IP: 36.249.133.*| 热度|

8 郑永军 武夷山 朱晓刚 杨正瓴 晏丽红 孙颉 宁利中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