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三言两语武夷山

已有 4343 次阅读 2016-10-8 12:3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三言两语武夷山


科学网熟悉武夷山博主的人肯定不少,见过武老师真人的肯定也有一些。武老师的博文我只要来科学网,肯定就会看,今天就看到了《快要退休的我有很多困惑...... 。我曾经在北京拜访过武老师,相谈甚欢,是武老师掏腰包请我吃的饭。


武老师和我一样,也是回族,更加让我们拉近了聊天的距离,内心世界里我把武老师当成兄长一样的人。武老师乐于助人,我有的时候有困惑不解的问题,就会通过站内短信或者手机短信联系武老师向他求助,每一次武老师都是耐心给我提供帮助。


武老师知道我从事中医药领域的探索性研究,尤其是注重我们回族家族承传偏方的研究,他还通过站内短信把他看到的介绍在刊物上的民间偏方的利用告诉我,看看有没有研究价值。有时候,有的人通过不知道什么渠道了解到了我的一些个人信息,通过极具欺骗性的方式希望采访报道我的工作,我差点上当如果不是请教武老师。武老师还介绍他自己认识的朋友和我接触,看看我能否听听他们的看法以便更加有利于我开展工作……还有一些其它的帮助,我就不一一列举了。武老师为人友善厚道,是我们回族同胞的骄傲。


武老师谦谦君子,是有家国情怀的奉献者。武老师提出了一个很大的社会问题:现实生活中的今天,如他这样“做不到毫不利己但做到了先人后己”的干部是很少的了。武老师再怎么说也是一位厅局级官员,看了后我不只是觉得困惑而是觉得武老师们是悲哀的……因为他这样的人得不到社会激励机制给予的合理回馈,刺激的只能是让有领导权利的人去利用自己的职位和身份谋取更多的个人利益。


武老师:等您退休了,行动自由自在了,有机会我们结伴外出到大山里走走。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825582-1007388.html

上一篇:国庆长假间的案例写真:事不过三
下一篇:和赵美娣老师: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收藏 IP: 113.200.245.*| 热度|

38 赵星 王德华 李莉 鲍海飞 姬扬 陈楷翰 苏德辰 杨正瓴 李颖业 徐令予 田云川 蒋永华 张忆文 徐晓 史晓雷 王春艳 徐传胜 宁利中 王桂颖 赵美娣 邱趖 赵凤光 李土荣 陈智文 赵保明 张能立 姚伟 刘光银 陈敬朴 孟庆仁 fumingxu zhouwangpu mxt110 aliala zjzhaokeqin qzw xlianggg bridgene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3: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