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O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OLONG 蒲公英的世界

博文

一位三无教授的圆通胜境

已有 6373 次阅读 2016-10-7 08:2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一位三无教授的圆通胜境


(昨日摄于昆明圆通寺)


昨天在写博文《她告诉我怀孕的好消息》的时候,写完就随即转发到了自己的朋友圈。随后我就收获到“李老师,我睡眠应该无大碍了,谢谢李老师的付出!”


看了后,我是十二分地感概,发自内心地恭喜这位来自东部著名高校、正处于年富力强阶段的教授,他终于摆脱了长久以来困扰他的睡眠问题(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最早出现失眠问题还是1992年,后来逐渐发生间断性的加重,再到后来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质量)。这期间,我们从素昧平生走到了相互信任而变成了真正的朋友。


从2015年9月我下决心在没有谋面的前提下隔空下方到收获这一句总结话语的昨天2016年10月6号,一年多一点点的时间,放在人生旅途中,真的不长。然而对于一位曾饱受失眠折磨的朋友而言,确也不短。


我坚信我的这位朋友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背后一定有足够的逻辑支持而不是简单的一句我根本就不需要的恭维话。我要说的是:非常感谢您对我的信任,在一无地方标准、二无国家标准,三无国际标准的三无前提下,就是完全以我李竞的标准为标准,做了勇敢的“吃螃蟹者”、做了我们中药调理研究的“小白鼠”。我在此向您致谢!


不过,我多此一言,我不是坑蒙拐骗者,我是位力求真实的研究者,我对自己的研究设定了极为苛严的标准,无标胜有标,无准胜有准。至于信与不信,不关乎我的事,您是信了我而已。


说到这里,您现在的睡眠已无大碍,我也坚信您劳逸结合加上适量的运动,您有健康身体为保障,一定会在您的研究领域内收获更多的成果的。如果有机会来西安这边出差的话,欢迎您来杨凌做客聊天,我只要在,一定会恭候您的到来。


我知道您是不实名露面科学网的,我把您曾经以匿名的方式鼓励和支持我开展研究的话语留存于此,作为我们人生旅途上共同铸就的弥足珍贵的礼物吧。


[6]hntchen  2015-12-16 09:29

李老师所配药物的确有效,我服用了近三个月,睡眠大有改观。透过李老师的研究,我感叹自己的科研工作似乎更多地脱离了实践。虽不曾在科学网上留下只言片语,但一直关注着李老师的博客。李老师,加油!为了更多需要的患者!


[9]hntchen  2015-12-21 16:41

读完李老师这篇博文,心中油然而生一种敬意!李老师是了不起的学者,对自己执着的工作如此不计一切的投入。国内的学者需要你这种精神,我们更多地是被体制或者说上面绑架了,为了考核而制造一些垃圾文章,为了考核而去申请一些课题(或者说为了钱),而李老师则是自己贴出很多。敬佩李老师的勇气与付出,从心底发出这样的感慨!我是李老师科研的受益者,服用了李老师寄过来的药近3个月了,不敢说彻底根除了困扰我多年的失眠症,但我目前确实不担心睡眠问题,虽然晚上还会做梦,偶而也还会短时间难以入睡,重要的是自己感觉身体状态大有改观。李老师的工作确确实实发挥了作用,这是事实。不过,从最近李老师的博文中发现,他纠结于网上的一些非议或者说误解,其实大可不必。嘴长在别人身上,你管不了,你去理会,只会徒增了自己的烦恼。只要还有一个人支持你,何况科学网还有如此众多的人支持你,继续自己的工作!虽不曾谋个面,但内心深处,却深深地相信你。记得我一开始服用你快递过来的药时,周边的人(包括我的家人)都说,你这么放心就敢服用。我很坚定地说,我相信李老师,从他的文字,还有他背景以及我们之间的通话。真的,李老师你是一个很了不起的人,在今天的中国,能这样无私地去工作,去为他人做这些事情。下次有机会路过上海,一定联系!圣诞快乐!

hntchen  2016-10-06 10:16

李老师,我睡眠应该无大碍了,谢谢李老师的付出!


备注:一共三个疗程,一个疗程3个月,共计9个月的调理。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825582-1007141.html

上一篇:她告诉我怀孕的好消息
下一篇:国庆长假间的案例写真:事不过三
收藏 IP: 221.11.67.*| 热度|

25 田云川 武夷山 陈楷翰 杨正瓴 郑永军 姬扬 檀成龙 蔡小宁 邱趖 吕洪波 陈南晖 宁利中 赵建民 刘学武 李土荣 李莉 李学宽 王春艳 雷蕴奇 赵美娣 zhouwangpu qzw xiyouxiyou bridgeneer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