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iyongz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iyongzhang

博文

春回大地

已有 3446 次阅读 2014-5-28 18:3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春风, 同情


春回大地

一出门,我发现了你

听见了你的脚步声

啊,你来了!是你将要来了

这是你的前哨的讯息。

 

你吹开了我沧桑的脸,苦恼的脸

你吹开了河水,他泛着微波,向您示意

你要吹醒大地,他沉睡了一个冬天

 

你快来吧,我正准备迎接你的亲临

因为你吹开了我满身汗水

我刚才还在隐隐苦恼

但你来了,我就开心了

 

你安慰我,听我述说

白天的欢乐,并不是我心里发出的

我只是出门见到很多熟人,有个村民结婚,我去喝喜酒

因为我是硕士,有学历的人

好像大家都很关注我

我也是吃了他们的饭,受了他们的关怀成长的

看着他们劳碌,有时候困恼

我觉得有责任

但我能做什么呢

 

我的本性是懒惰的,是羞怯的

但在那种时候,我自发的

并没有人要求,我大概自作聪明

以为别人都很在意我,确实

我跟他们打招呼,称呼俺叔,俺大爷

俺大嫂,叔老头好

你们开心,跟我聊天,询问我的学习和工作

 

你们赞扬我,我故作谦虚

我能够做什么呢,我其实想跟你们说的是我是一个跟你们一样的人

其次,我想让你明白,我是同情你的,心里想着你的好的

我也祝福你和你的孩子

 

但你们的愿望,很多时候,我并不热心

因为我是个懒惰的人,我也苦恼

因为很多事情我不明白,且我也有贪欲

可能大家的有差别,但我也有贪欲

我做自己也不清楚,时隐时现

加上我读了几本书,我逢人说,我喜欢看书

对于物质,我无能为力

对于思想,我也是同样的苦恼

我只有对你们的同情和祝愿

是否有用,这有时是我的真心

我并不清楚

 

你来了,你说:他理解你,同情你

现在不理解的,以后也会懂你

不要失落,我来了

 

你来安慰我了,吹透了我的心

抚摸着我,撩动我的情思

我如在温暖的一角,享乐

 

我对你的恩惠,只有惭愧

很多时候,我辜负了你

有意无意中,我辜负了你

但你不改初衷

依然吻我,温暖我

期望我是健全的人,如你爱着的其他的人一样

这些人,有的漂亮,有的健硕

有的温馨,有的沉默不语

有的羞涩,有的话多,有的不善于表露心事

有的聪明,有的果敢,有的暴躁

有的懦弱但富有同情心

有的温柔,也有敢爱敢恨的

还有很多人

 

你爱着我,如你爱着他们

我多么奢望你一如既往爱着我们

忍受我们,默默关注我们,让我们怀抱希望

让我们温柔,相互理解,男女、女女、男男之间

老人孩子之间,夫妻之间,所有的人们相处尽可能珍爱生命

顾及他人

 

你知道我的心意,你说你知道

我犯困了,我要睡了,再见。

2014124日晚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805059-798436.html

上一篇:电影《小亲亲》观后感-4月21日
下一篇:《瓦尔登湖》读后感
收藏 IP: 139.226.130.*| 热度|

2 朱晓刚 郭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