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ag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itage

博文

先发working paper,再发期刊论文,会有问题吗?-意得辑专家视点

已有 7201 次阅读 2016-4-19 19:35 |个人分类:国际期刊发表非难事|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作者提问

你好,我是经济历史领域的。我想要问,如果我先把研究写成工作论文(working paper),之后再发表到同行评审期刊上(内容一样),这样是可以接受的吗?我听过好几种说法:

  • 这么做是不可以的,还有这两篇论文的需要经过同行评议

  • 工作论文算是长篇内容的框架,不符合同行评审期刊的字数限制

  • 同行评审很花时间,所以我可以先发工作论文让大家先知道我的研究(也就是说,工作论文跟上线论文(Prepublication Paper)的内容可以一样

如果我投稿到同行评审期刊,内容还是需要调整,所以不会完全一样。我到底该怎么处理这两种论文?

Eddy 博士答复

一般来说,将初步版本的论文,称作预印本(preprint)或工作论文(working paper),存到公开资料库(像是 arXiv),之后在把最终版投稿到期刊的做法是可以接受的。但是不同的期刊可能会有不同的政策。比如说爱思唯尔的期刊就接受发表预印本或工作论文在资料库中,也有清楚的政策说明这点。不过,也有一些期刊不接受这类的论文投稿。你应该先确认期刊的网站是否接受你的投稿。只要期刊说可以,就投稿吧。

至于你的另一个问题,发表工作论文有好有坏。最大的好处是你的研究结果可以立刻让全世界看到,你也不必等期刊发表你的论文,这通常要花好几个月的时间。不过,因为工作论文没有经过同行评审,里面可能会有一些问题,储存在公开资料库中可能会出现一些负面批评。另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是,如果工作论文很长,你需要重写成比较精简的内容,再投稿给期刊,不过,不需要改变切入点:只要字数在期刊规定的范围内,一样的内容没有问题。

有任何问题都欢迎再回来意得辑专家视点提问

其他各式文章转发期刊的相关问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意得辑专家视点 - 您的研究发表资源库》完整原文刊载于:我可以先发工作论文(working paper)然后再把最终版写成期刊论文发表吗?  http://www.editage.cn/insights/can-i-publish-a-working-paper-and-later-submit-the-final-version-as-a-journal-article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769813-971255.html

上一篇:不止作者会被拒,编辑也会被审稿人拒绝 - 意得辑专家视点
下一篇: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IOP Publishing 与意得辑合作推出IOP编辑服务
收藏 IP: 115.113.12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