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ag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itage

博文

审稿人建议接受,为何期刊还要再送外审?- 意得辑专家视点 精选

已有 16093 次阅读 2016-4-1 20:37 |个人分类:国际期刊发表非难事|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作者提问

Eddy 博士:

我跟期刊又有问题了,上次的问题有提到,我对期刊编辑部的核准流程、决策延迟还有不回复我的邮件有有意见,我再次感谢你上次的回复。

就像我上次提到了,我的论文已经修了两次(小修),而审稿人建议接受我的稿件,但同时也建议进一步审查。然后我又根据审稿意见修改,之后状态变成了 decision in process 超过一个月,我问了期刊,他们的回复是:Your revised paper has been recommended for acceptance. Once a paper is recommended, it has to go to the Editorial Board for their final approval - all papers recommended in any given month go at the end of that month to the Editors. The approval process then takes a further four weeks. You will, therefore, receive a formal decision from us by the end of January。

从那封邮件之后,期刊到一月底都一直没有消息,我又发了好几次邮件都没有回应,最后期刊终于回信了:When looking at your revised paper, the Editors decided that the report we received was not sufficient enough in order for a final decision to be reached. We have, therefore, secured a second referee for your paper. As soon as we have received the report and a decision has been reached we will communicate this to you。

我对这个回答感到震惊,这表示期刊对自己的审稿人的意见不满意,然后过了这么久之后(都超过 7 个月了),他们才决定再请别的审稿人审稿,整个决策流程再重来一次。我觉得期刊一直在重复这过程让我无法查论文的状态,等我累了之后再拒掉我的稿件。你觉得我这样的看法对吗?(这个期刊还是爱思唯尔的)我是不是该撤稿改投?我该拿这个期刊怎么办才好?

Eddy 博士答复

很可惜,期刊的流程总是这么漫长,对作者来说很疲累。但是,我不觉得期刊是故意刁难你的,期刊编辑很审稿人都很忙,他们不会为了拒绝你的稿件花那么多精力,大可直接拒绝就好。肯定是看到了你的论文有价值,希望能让你的稿件达到发表的水平。

就算审稿人推荐接受你的稿件,最终的决策权还是在主编手上,出现第二轮或第三轮审稿都是很正常的事,更何况审稿人确实有建议进一步审稿。期刊有清楚说 the report we received was not sufficient enough in order for a final decision to be reached,这表示审稿意见不够好,编辑要求额外的审稿是很常见的。

我不建议你在这个时候撤稿。首先,这个期刊具有一定的声望,如果能够发表,你的论文价值肯定很高。再说了,期刊已经在你的论文上花费了这么多精神资源,显示出他们看见了论文的潜力,审稿人也有说推荐接受。这些几项显示你的论文很有可能被接受。如果,你现在撤稿改投,还是要重新走过整个决策流程,搞不好还要再花七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也有可能论文在同行评审后被拒了,你就还要再改投,最后你会浪费更多时间。

我建议你再耐心等等。有任何最新进展,欢迎随时回来意得辑专家视点告诉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意得辑专家视点 - 您的研究发表资源库》完整原文刊载于:审稿人建议接受,为何期刊还要把我的论文再送外审? http://www.editage.cn/insights/why-is-the-journal-sending-my-paper-for-further-review-when-the-reviewer-has-recommended-acceptance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769813-967329.html

上一篇:该怎么写邮件给期刊编辑询问投稿状态?- 意得辑专家视点
下一篇:期刊 AE 解密:审稿人不是只要专业符合就好 - 意得辑专家视点
收藏 IP: 115.113.120.*| 热度|

3 黄永义 彭真明 shenl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3: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