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lz

博文

富士苹果与和牛

已有 2878 次阅读 2015-9-17 06:56 |个人分类:思索|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专利, 富士苹果, 和牛

富士苹果与和牛

   众所周知,富士苹果苹果之王,和牛是世界公的品秀的良种肉牛。富士苹果与有“雪花肉”之称的和牛,都是享誉世界“呱呱”的日本王牌。

   可是,望眼世界,富士苹果种遍天下;和牛却成了日本的“国宝”,其养殖繁育受到格的保限制。两种王牌不同的现实,其背后的理由是富士苹果不设专利之障,以展、普及宗旨。而和牛与之不同。

   我曾痴狂于利技,因想把海里瞬的“火花”富。上大学,我一本志的“奇思妙想”目投稿,提出一种化的想。那是基于要打破乘坐公共汽走到站的传统想如果是隔数分停一次,就可以随,随,不需要站,不需要车门,在距离目的地最近的地方下就好。志社的编辑电话找我细谈,希望我讲讲具体想比如力源等,我信口答一句:太阳能、能、,自。他你要画出来……我越听越麻,后来就不了了之。

   从小到大的生活,即使如今年半百,也常常是“念”不断闪现。比如,在日本开,常常会向道的方司机招手致。但如果天黑看不见时,有人会轻轻地按一下喇叭。我就想设计一种致的方式。比如光手套!比如车顶,或者前窗、或者车头有一个小小的,充温情的信号,来达彼此表示:感、礼、提示等的好意……但每次都得申请专利太麻。于是,“兴奋!麻……置……淡忘……”在我海重复上映。

   前几天,有朋友到富士苹果的故事,到关于和牛精子被窃的事情……那一瞬,我感到富士苹果技术拥有者的大!

   应该说明需要力、人力的投入利制度以保护发明者的知识产权为手段,激发发明者的极性,保障明者的衣食无。但一个好的明,必定是社会有着多益,且具有广泛性的明。如此明,灵感一定来自明者身体之中。明者的心愿,一定是希望自己的明能更快地现实,并能惠及更多的人从中受益。

   想到里,忽然意到,比申请专利更重要的是,把自己一念的灵感,记录传递出去。因,即使没有利,我的生活照不愁温。如果,我没有成本的“一念”,能趣的相关行、技员带去一点点启,我那“奇思妙想”,就可免去“胎死腹中”的命运,存活在“人民服”的壮之中了……!

   “帽,路帽,弟弟上学看了。螺然小,祖国建不可少。起来,瞧一瞧,擦擦干多么好,送工人叔叔,把它装在机器上!机器唱歌我拍手笑”……哈哈!开心是正道。

 

叶随笔 20150917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750818-921313.html

上一篇:与谁为伍
下一篇:勤记录多传递
收藏 IP: 111.100.25.*| 热度|

3 鲍海飞 赵建民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2: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