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lz

博文

完整的人

已有 3003 次阅读 2015-8-20 04:11 |个人分类:思索|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完整的人

完整的人

 

   一个美国小伙子,上中国的电视亲节目。是来找一个完整人,不是找另一半。自己是一匹野,找另一匹野借用中国家喻户晓的歌词说:两匹野“策共享人生繁”。他的很有意思。他曾经谈过一个中国人女朋友,分手的原因就是接受不了方喜欢规划两个人的未来。

   前一,收到一封件,抬写了一个字:。我以为发错了,就“若不”。了几天,到朋友,她说给件,也不我回……啊?原来称我

   我想起在一所高中代候。在学校的忘年宴会上,教研室的负责人把一位学校的保安到我面前,是有事求我帮忙。原来保安的新婚妻子是中国人,他用日写了一首歌,希望我把日成中文,他要唱妻子。

   我把歌一位中文很好的日本人学生,她是一位三十多的主。我说请试译一下,然后我再校。没想到她看了歌后,竟冒出一句:“太可怕了”。

   我有些莫名其妙,拿词细看:“我愿是一枚手你擦去的泪水;我愿是一个密封的胶囊,把你包裹保……”我:“很感啊!什么可怕?”

   这样的男人,可怕,心……”

   ,我并不完全理解学生的心情,在想来,大概学生的念和位美国人似,不愿意做另一半,要做一个完整人。  

      亲情、友情、爱情,是人与人情感的纽带,也是行为的“羁绊”。相互温暖 的同时,也令彼此失去独立自由的空间。善套近乎,好团团伙伙,爱亲密无间的人群,也许是生产力落后的表现?也许是生存艰难的写照?也许是所处社会有失公 平?也许是个人人格不够独立?也许是……惧怕孤独?嗜好热闹?……怎么说呢?这世上凡事都有两面性,不敢绝对,例外者必然有之。

   最近,日本的婚、葬式,出现简朴化的潮流。到原因,人情淡漠?不愿麻?恐怕最根本的原因是,在去很中,婚、葬式,彼此送来送去的“份子”,就是一种原始的保形式。

   容易相处难

   展,改着人的生存方式,也改着人的社会念。当女人不再需要男人养活,当缺少醋不再找居去借,当养儿不再是了防老……当物已成家人,当“心情消”已成经济的主流……当保公司、家政公司,包人所需要的一切服

   毋容置疑,“完整人”意味着一定程度上的任性。“另一半人”意味着需要极大的忍耐与包容的素选择的配偶,希望一个什么的人生,一定程度上,取决于个人精神与经济的独立自主性。

 

叶随笔 20150820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750818-914362.html

上一篇:方圆内外
下一篇:偷着乐
收藏 IP: 111.100.2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