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baob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ubaobao

博文

摘一朵玫瑰送给自己

已有 6446 次阅读 2012-11-19 14:0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记忆, 祝福, 玫瑰

一场冬雪给秋天画上了句号,一夜狂风刮尽正黄的灿烂的银杏叶子,散落了一地的金色,天气真的凉了。

很珍惜冬日里的阳光,总想驻足窗口,任一束束的温暖洒满全身。我很怕冷,一到冬天,手脚冰凉,就会本能的蜷缩在有热气的地方,在宿舍的狭小的空间里,懒惰、困倦、庸碌、无为却也自得其所...

打开邮箱,偶然瞥见来自珠海涛哥的一封祝福邮件:“摘一朵时间长河里的玫瑰,送给自己。” “美景,旅行,一张照片留住一瞬间的微笑,几行小诗记录一刹那的心动,如果我们无法知晓永恒,就请摘一朵时间长河里的玫瑰,送给自己。”

夏日玫瑰的花期已过,那就采摘两朵秋日里的玫瑰送给自己吧。把它们记录下来,在失忆来袭之前……

香槟玫瑰.2012.11.1

 

在金色银杏林的陪伴中,火红枫树叶的映衬中,湛蓝色天空的随行中,与好友J携手而行,行径香山。正值红叶节,此时是它最美的光景,虽然草甸已日渐枯黄,但是漫山遍野的红叶,悠然静谧的树林,秀美肃静的香山,仿若仙境。

早已遗忘是从何时起,开始惧怕人流,也许是去年十一的长城?又或是某日早晨的地铁1号线?亦或是春节前的北京西站?是否自己的心态已老,我不得而知,总想追寻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安安静静,放松心情,享受自在空气里的那份自由与烂漫。

香山,也许明年的今天,就不会再有安静的空气,因为,一路走来,若干的饭店,摊位正在修葺,这里到处散发着金钱的欲望和腐朽的奢靡。

70多岁的老爷爷,没有留下姓名,只知道他生在老北京,长在香山脚下,踏遍了这里的每一寸土地,看遍了这里的春秋冬夏。带着三五好友登顶,只为与最美时光里的枫叶留一张合影。穿过树林,踏过落叶,爬上石阶,一路拍照,一路笑语,逍遥自在。

你说,当你我到了古稀之年,是否还能携手前行,是否也能如此逍遥自在?

夕阳带走了余温,夜幕带来了刺骨般的寒冷。山风,并不懂得怜香惜玉和人情世故,只懂得撒娇般的呼啸。山间散落的松枝,地上飘落的叶子,我们拉紧双手,彼此取暖。银河带着数不清的星星,在天上冲着我们猛劲地眨眼,是的,那是银河,是喧嚣城市上空早已不多见的景色,很美,真的很美……

明亮的月仿佛是盏灯,照亮了整个山脊,朦胧中的雾气,银白色的月光,感觉自己置身于秘境,幻想周围真的有一丝仙气,会带走无心闯入的我,进入另一个世界......我期待着,期待太阳再一次照在这片土地上,带来温暖,带来希望。虽然,夜晚的美景让人留恋,但肆意的山风和刺骨的寒冷,令我生怯。我想,当天际露出光晕的那一刻,一定很让人心醉吧。我的心会砰砰的跳,不是小鹿在乱撞,而是充斥着暖暖的满足。

我们总在追寻最美的风景,于是,上路,远行,匆匆走过每一站,留下的仅仅是照片中那一瞬的笑颜。而当我走在大昭寺朝拜的路上,坐在鼓浪屿靠海的小店时,慢慢懂得,目的地真的不是旅行的终点,这个世界没有最美的景致,更没有终点,最美的景色在我心里,不论是朝阳还是夕阳,不论是天涯还是海角,与至亲至爱在一起,便是最美的。

蓝色妖姬. 2012.11.06

 

        乌色的天空,阴暗的街道,正酝酿着一场冬雪。

年少时,喜欢轮船,喜欢飞机,因为它们能将带我去很多很遥远的地方,能让我见识不曾见过的世界,邂逅不曾想过的陌生人。

而如今,我依旧喜欢轮船,飞机,因为它总能带给我惊喜。让大洋彼岸的一个个包裹载着思念和眷恋而来,将多年不见的老朋友带到我的身边,这样的美好我从来不敢想象。08年的秋天,我在首都机场送别挚友,一个特立独行的女子,去美国求学,没有家人陪伴,没有朋友随行,我们从此各奔天涯。笑着离别,离别是她新生活的开始,也是新幸福的开始。笑着祝福,挥手,说一声:朋友,再见!这里有我,北京有我,一直等你回来!

还记得我们俩一起乘国际航班远行,飞机上,第一次品尝到了Baileys,我们俩为那种香醇浓厚,甜而不腻,华丽而醉人的芬芳所着迷。我们一杯杯的品尝,喝红了脸,喝醉了心,然后傻傻的相视而笑。有人说它像钻石,这样的巧克力奶昔,是漂亮女人的最爱,让人放下身份,放下矜持。有人说它像爱情,这样的巧克力奶油,甜蜜,诱人,刺激。我觉得,它更像友情,散发着浓浓香气,幸福在心,无论我们身在何处,都坚守着我们之间最甜蜜的约定。自她走后,一瓶瓶的百利甜跨越千山万水,来到我的身边,这是她的牵挂,亦是她的希望,美妙,恬适,静谧。

再一次相见,是何年何月呢?我不敢想象,她会扎根在那里么?我更担心,她这样一个特别的,温柔的,美好的女子,是否会被污浊不堪的环境所压迫所同化?我希望能一直陪在她身边,守护着我们内心最真挚,最纯洁的友谊。

12年的秋天,我在首都机场翘首以盼,她带着从容带着微笑带着自信回到我的身边,当然,还带着一瓶我们俩最爱的Baileys。不管你是否一直会留在我的身边,不管你下一站的目的地是哪里,亲爱的朋友,我将时间长河里的一支蓝色妖姬送给你,送上我最美的祝福!

愈渐生冷的冬季里,越发怀念短暂的秋季,冬意寒,秋意浓,秋,忆浓!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749913-634011.html

上一篇:光棍节,你“脱”光了没有?
下一篇:OFFER,户口,找份好工作很难!
收藏 IP: 168.160.23.*| 热度|

21 迟菲 曹聪 陈楷翰 齐国臣 王随继 李学宽 邢富强 曹裕波 王健玲 何士刚 刘杰 顾生越 褚昭明 张玉秀 蒋德明 徐耀 wtmepb zwl123 liangyihao1989 ltyls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8: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