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dori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doris

博文

纪念在科学网的第一位偶像

已有 3422 次阅读 2012-12-27 20:42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纪念, 偶像

         不知是天气变化还是被传染了,大早起来就感觉扁桃体肿大的厉害,再加上昨天晚上睡得晚,一大早就感觉身体各种不舒服,感觉感冒了。
       
       早上见习,在科室,老师给我们串讲书上内容,讲了两个小时,不知是感冒引起还是昨晚睡得太晚,中间困得不行,强撑着等老师讲完,趁着休息间隙,登了下科学网,结果看到雅莉姐的留言,说以后可能不再登科学网了,和我道别,再点雅莉姐的博客已经进不去了。其实当时很吃惊,只不过由于身体不舒服,实在表现不出吃惊之情,趴在桌上,细细地又看了遍雅莉姐的留言,内心充满了惋惜,但毕竟我是雅莉姐的第一粉丝,还是得尊重我的偶像的决定,不过我相信有一天在真实世界里我一定会和雅莉姐见面,亲自感受雅莉姐的文艺清新范儿。

       细细回想第一次接触科学网,尽管还是跟没有入门的小小青葱,很多东西都是懵懵懂懂,但科学网上的大牛、小牛们写得各种博文确实给了我很多启示,也让我一下子被吸引进了科学网,渐渐地看多了大牛小牛们的博文,我也渐渐找到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科学网是个很自由的平台,针对一个话题,不同的人可以发表完全不同甚至完全相反的观点,在这里针对一个观点没有身份之别,只要你说的有道理,都会有人顶你。当然,在科学网,每个人的观点都不一样,你也要在阅读了别人的观点之后形成自己的观点,要不然你永远只能成为一个看客,永远只能成为别人观点的附和者。这就和我上大学的感觉一样,大学是一个人形成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一个黄金时期,在这段日子里,你的父母不在你身边,没有人会想高中一样替你决定一些什么,很多事都需要你自己去面对,需要你自己去判断,需要你自己去抉择。在科学网其实也是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观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由,到底该吸收哪些,该摒弃哪些,都需要你自己去判断。

       尽管科学网是个很好的平台,但是毕竟我们中的绝大多数还没有到颐养天年的年纪,像我这样的小小青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二十几岁的年龄正是需要我们去积累的年龄,我们不能把太多的时间花在看博客写博客上,我们都还有自己的正业,你要想在你的事业上有所建树,你必须在这上面花一定的时间。也许雅莉姐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吧,其实说不定有一天我也可能会因为某种原因离开科学网,谁知道呢?

       最后,我还是想纪念下我在科学网的第一位偶像,文艺清新范儿十足的雅莉姐,其实最让我吃惊的是雅莉姐居然还是位足球迷(其实我也是位伪球迷,小时候总跟在老哥屁股后面看球赛,虽然现在不怎么看了,哈哈)。总之,雅莉姐,还是很期待有一天你能回归,我是你的头号粉丝啊,顶你啊,哈哈~~


博客感言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720873-647005.html

上一篇:见习日志 4
下一篇:乱七八糟记生活
收藏 IP: 61.186.173.*| 热度|

13 武夷山 肖重发 曹聪 蔣勁松 高绪仁 刘洋 李本先 杨昆 王春艳 孙学军 许培扬 杨月琴 陆俊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