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dori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doris

博文

见习日志 2

已有 2645 次阅读 2012-12-12 13:54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妈妈, baby

      今天是12年12月12日,3个12连着,真是个与众不同的日子。由于今天的日子与众不同,所以很多要做剖腹产手术的妈妈也都把孩子的降临日选在了今天。虽然是中午,但还是迫不及待地想记录下上午看到的各种温馨画面。

      话说今天终于轮到我们小组去手术室看剖腹产了,第一次看生孩子,心中充满了各种欣喜激动,终于可以见证生命最美妙的那一瞬间了。穿完手术参观衣,跟着我们的老师前往手术室。可能因为各种兴奋,差点跟着走进女更衣室通道了,各种囧啊。进了手术室,待产的妈妈已经躺在里面了,麻醉啥的准备工作也都做好了,就等我们的老师大手一挥,见证生命的奇迹了。老师麻利地洗好手,穿好手术衣,带好手套,沉着自信的站在手术台旁。待再次确认好患者各种信息,以及麻醉是否合适后,老师开始了手术。老师拿起手术刀在这位准妈妈的肚子划了道切口,我点点点点点,中间的具体手术步骤就不详述了。当切开子宫下段后,baby的头出现在我们眼前,顿时我各种兴奋激动,小baby终于要出来了。老师熟练的先把孩子头先从妈妈的肚子里托了出来,原以为还有一段时间孩子才能全部出来,谁知下面的动作快得超乎我的想象。老师托着孩子头,哗的一下就把baby整个拉了出来,孩子身上的羊水也跟着溅了出来,就只有几秒钟的时间,然后小baby就发出了她在这个世界上的第一声啼哭,“娃娃娃”清脆的啼哭声响遍了手术室,我瞬间感觉整个心都被这个小baby的啼哭声给融化了。好吧,我承认当时我的眼眶当中也的确出现了一丝泪花。由于没有站在准妈妈的头侧,所以我看不到这位准妈妈的表情,但我想这位准妈妈在听到自己孩子啼哭的那一刹那肯定,内心肯定也是各种激动,眼里肯定也出现过泪花,怀胎十月,终于可以和日夜与自己相伴的孩子相见了,这是每位准妈妈日思夜想的是吧。孩子出来后,旁边助产的护士接过孩子,仔细地为这个小baby擦拭着身体,在打好脚印,量完体重,做完最基本的评估后,这位护士把孩子用小被子抱好,放在baby车上,还很贴心的把孩子摆成侧卧位,然后把小baby推到还没有做完手术的妈妈面前,让妈妈和自己的baby对望了五分钟。瞬间,我感觉小心脏又一次被融化了,这可能是世界上最感人的对望了吧。接下来,老师帮这位准妈妈,不对,已经是妈妈了,呵呵,帮这位妈妈进行缝合,做完剩下的手术。

     12年12月12日,妇产科见习第三天,这是个充满了爱的日子!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720873-641866.html

上一篇:见习日志 1
下一篇:见习日志 3
收藏 IP: 61.186.173.*| 热度|

2 王春艳 陆雅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