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出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dl 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赵大良:不求改变现实,但求面向未来,未来给我带来愉悦,也许会给现实带来希望!

博文

今天是我的生日

已有 3630 次阅读 2015-8-11 22:04 |个人分类:社会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我来施甸县甸阳镇乌邑村正正两周,也是我五十四岁的生日——法定生日,也就是说我从今天就已经开始了人生的第五十五个年头了。

今年的生日有点特别。首先,今年收到的生日祝福最多,微信、短信和QQ合起来估计超过两百多个。另外,今年的生日没有在家与夫人一起过,而是在祖国的边陲施甸,更重要的是是在乌邑村“大河”抢险中度过。也做许我收到的祝福,也是因为大家基于对我边陲扶贫的关注。不管如何,这个生日将是独一无二的。

来到施甸的这两周,正是学校的暑假。我看着圈子里到处晒出的风景照片,深深地感觉到:似乎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我原来与大家一样的生活,现在怎么感觉离我是那么遥远?我有时在想:那一种生活是我是我的生活。

今天,我来施甸县甸阳镇乌邑村整整两周,也是我五十四岁的生日——法定生日,也就是说我从今天就已经开始了人生的第五十五个年头了。

今年的生日有点特别。首先,今年收到的生日祝福最多,微信、短信和QQ合起来估计超过两百多个。另外,今年的生日没有在家与夫人一起过,而是在祖国的边陲施甸,是在施甸乌邑村“大河”抢险中度过的。也许我收到的祝福,也是因为大家基于对我边陲扶贫的关注。不管如何,这个生日将是独一无二的。

来到施甸的这两周,正是学校放暑假。我看着圈子里到处晒出的风景照片,深深地感觉到:似乎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我原来与大家一样的生活,现在怎么感觉离我是那么遥远?我有时在想:那一种生活是我的生活。

我过去沉醉在游山玩水、吟诗写字的闲逸之中,不得不说也是自得其乐。而现在,天天与底层的百姓面对面,可恨、可笑也有可怜,天天如此。观察和体味着村官的责任、无奈和委屈,似乎也没有显示出一点厌烦。那么,到底哪一种是我所要的生活?!我真的是不知道。看着别人在“展演着”我过去的生活,我有点留恋,现在连练练毛笔字的时间、条件和心情都没有。在村官的岗位上,忙忙碌碌,听着老伙伴们的一件一件无奈的事,一方面同情,一方面也与他们交流如何排解,就这样一天一天地过去,也乐在其中。

我不知道我到底适合什么样的生活:游山玩水,是我所爱也;忙忙碌碌,我也乐在其中也。生活,无论是什么状态,都能享受到其中的快乐。也许,这就是人生?这就是顺其自然!今天是我的生日,是我五十四岁的生日,五十五岁征途的开始,希望今天能为我的人生添加更多的佐料,正如施甸人的口味:一碗麻辣米线。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71721-912341.html

上一篇:第一次参与抢险
下一篇:话说地方话
收藏 IP: 182.247.100.*| 热度|

26 刘洋 武夷山 刘建兴 姬扬 文克玲 曹聪 汪育才 蒋继平 徐传胜 刘玉仙 任胜利 杨正瓴 王启云 翟自洋 罗汉江 李土荣 檀成龙 王桂颖 张忆文 王春艳 蒋永华 李本先 张强 易奎 朱晓刚 cross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6 04: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