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方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fap 大连理工大学物理系退休教授

博文

爱因斯坦守恒定律也可使黑洞不能形成

已有 5381 次阅读 2008-10-31 09:14 |个人分类:未分类| 黑洞, 守恒定律, 视界

在《为什么我认为黑洞不存在》一文中,我已经说明,Lorentz Levi-Civita守恒定律有可能阻止黑洞视界出现从而使得出黑洞不能形成[12]。本文将进一步说明,爱因斯坦守恒定律也有可能阻止黑洞视界出现从而使得出黑洞也不能形成。这里指的是正规的爱因斯坦守恒定律,假想的第二类爱因斯坦守恒定律没有这种特性。

Lorentz Levi-Civita守恒定律是



假想的第二类爱因斯坦守恒定律不能阻止黑洞视界出现和黑洞的形成。在过去的博文中我曾多次强调第二类爱因斯坦守恒定律既无实验根据,更不是严格地从理论上导出的,故应当认为第二类爱因斯坦守恒定律是不存在的。如果有人硬是要坚持认为第二类爱因斯坦守恒定律是正确的,他就必须在理论上说明第二类爱因斯坦守恒定律能够成立的理由,并等待实验检验的判定。

在前两次的博文中我已经说明了无论引力体系是遵从LorentzLevi-Civita守恒定律还是遵从爱因斯坦守恒定律,从波源发出的引力波都不携带原是波源的能量向外传播。这次博文又说明了无论是LorentzLevi-Civita守恒定律还是爱因斯坦守恒定律,都可能阻止黑洞视界出现从而使得出黑洞不能形成。在以后的博文中我还要说明无论是LorentzLevi-Civita守恒定律还是爱因斯坦守恒定律,都可能允许物质场的部分能量与引力场的部分能量不断地同时从零创生。看来LorentzLevi-Civita守恒定律同爱因斯坦守恒定律有着许多相同的特性。

文献[3]利用引力体系的局部时空平移对称性,既导出了Lorentz Levi-Civita守恒定律也导出了爱因斯坦守恒定律;还得出了爱因斯坦守恒定律的引力场膺能动张量密度同Lorentz Levi-Civita守恒定律的引力场能动张量密度之间具有等价类(equivalence class)的关系,因之Lorentz Levi-Civita守恒定律同爱因斯坦守恒定律在数学上是等价的。它们有着许多相同的特性便是理所当然的了。

可是,由于假想的第二类爱因斯坦守恒定律的干扰,许多人没有看到爱因斯坦守恒定律和Lorentz Levi-Civita守恒定律的相同的特性,反而把正规的爱因斯坦守恒定律同假想的第二类爱因斯坦守恒定律混为一谈。这种影响甚为深广。我也曾受到过这种影响。在我过去的文章中,也没有对正规的爱因斯坦守恒定律同第二类爱因斯坦守恒定律作严格的区分。还曾以为正规的爱因斯坦守恒定律与Lorentz Levi-Civita守恒定律差别很大,而与第二类爱因斯坦守恒定律差别较小。在实际上却是正规的爱因斯坦守恒定律与第二类爱因斯坦守恒定律差别很大,而与Lorentz Levi-Civita守恒定律差别较小。为此我再次声明:如果发现我过去发表的论文或写的文章同我新近的博文有冲突,则请以新近的博文为准。

现在我们来谈谈Lorentz Levi-Civita守恒定律和Einstein守恒定律不相同的特性,或它们的差异。Lorentz Levi-Civita守恒定律肯定,物质场和引力场的能动张量密度的总量为零;而Einstein守恒定律则肯定,物质场和引力场的能动张量密度的总量不为零,且恒有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71626-44874.html

上一篇:引力波存在时引力体系中的能量有何变化?
下一篇:我的博文为何也讨论黑洞、引力波 和‘宇宙大爆炸’?
收藏 IP: .*| 热度|

1 许培扬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3: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