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an11521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Vivian115216

博文

有感囧途之闹市被盗

已有 3695 次阅读 2013-3-5 00:10 |个人分类:生活中的那些事儿|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style, 天朝, 商场, 倒霉鬼

    归程·闹市被盗
    人要是倒霉了,喝凉水都塞牙。有些倒霉没有原因,纯属运气不好,譬如俄罗斯的天空上忽然掉下的陨石砸死的几个倒霉鬼;但有些时候的不走运往往是自找的,因为不注意小节触了霉头。
    2月7日,Y市沃尔玛前。婶子在超市门前早已停成一条长龙的路边找了车位停好车。此行是为了给从天朝皇都归来的我“接风洗尘”,之前堂弟刚从网上团购了火锅券(没想到网络的发达早已让团购之风渗透到Y市这样的三级城市)。
    “东西别拿了吧,都扔在车上吧。重!”婶子说。“也好。”取出手机,把包仍在后座上大家一起进了商场。
    火锅的味道还是不错的,与京城的海底捞有一拼。堂弟因修电脑早早离席,而女人们,肚子一饱,就有了消食儿的借口逛商场。这样一来,我和婶子在里面七转八转花了两三个钟头造了两千多块才出来。
    门前的“车龙”还是像进去的时候一样不见缩短。但到了跟前,我们半天也不敢相信那是婶子的车。车子靠着马路一边的后车门玻璃已被敲碎,大片玻璃倒在里面的座椅上,车里、地上到处溅得都是玻璃渣。我放在后座上的包所有的拉链都被拉开,钱包不翼而飞!1
    明知道找到祸首的希望几乎为零,还是拨通了110的电话。结果果然不出所料,二十多分钟后,警车来了,登记完失窃地点时间车牌号失主姓名后,一位警察拍拍手道:“好了,找到了通知你们,不过别抱太大希望。”接着便以比开的时候快十倍的速度扬长而去。
    虽然是闹市,车位旁却没有一个摄像头2,难道我们还能指望这些由于良心驱使给我留下一个空包的“君子”再度因为良心突然发现而物归原主?或是在下次他们再作案时被人赃并获并在坦白从宽时一一道来?算了吧,希望。
    关于车子,婶子打电话给DZ保险时,却被告知后车玻璃不在保单范围之内。 婶子还是开车自费去修理厂了。
    我也终于坐上了回家的班车,再过一个小时,就到家了。
    翻翻空空荡荡的包,两千左右的现金、两张一千多块的购物卡、三张银行卡、一个公交卡、一个Hermes钱包3、还有小时候和老弟的那张没有备份的照片都离我而去了。好在身份证还在。
    算了吧,大过年的,梁上的君子们也不容易。
    只是,这几天我又要在京城几大银行柜台之间奔波一番了。
 
                                                  (未完待续)
注释:
1、吃一堑,长一智。人在哪里,包在哪里。
2、以后有了车,务必自备监视器。
3、这个我买不起,纯属友情赞助。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706441-667197.html

上一篇:有感囧途之“旅客止步”
下一篇:学术界何以激浊扬清?
收藏 IP: 118.195.69.*| 热度|

1 占礼葵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 10: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