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oyan201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yan2012

博文

Amy,也许我不会这么想

已有 3580 次阅读 2014-12-23 19:5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博主按:网络的力量真是强大,Amy在科学网上的独白竟然得到了Alan(李小帅版)的回应。

 

Amy, 托老同学春燕的口信听说了你的近况;即使是她的口信我看到的时候也比较晚,因为昨晚上赶一个文件睡得很晚,早上醒来的生活我依稀看到窗帘缝隙里面透射出来的几缕阳光非常强烈,我知道一定是中午了,时间一定是两位数了。早餐免了,因为中午还和同事有个约会,在急匆匆的路上就听到同事电话,好在还不太晚 ---- 是的,这就是我的生活常态,看似很繁忙其实一团糟,看似一团糟其实很繁忙,正如你能通过我的fellow申请材料上所能看出来的,以你的聪明。


前一阵子,你在FB上给我信息“想寄張卡片給你。請問地趾?”字是繁体,内容一如既往的简单明了,正如你一直以来在我心目中的印象;我也就直接回复了我的地址,别无他言;事实上我想说更多的话,但是不知道说什么合适。听春燕说,她确实见你前阵子办理过海外邮寄,还问是给我不。我当时撒了谎,说不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撒这个谎呐。可能是我也不确定你会是给我,兴许是给那个美国的徐晓呐,这家伙也常常给我寄些花花公子的兔女郎,他一直没变这副臭德行,希望你没有收到过他的“快递”。如果那天你说邮寄给我,我希望它不要寄丢了,我能想象到卡片上可能会有个白色的兔子和一个雪人,好奇怪的想法呀。


虽然那天很忙,要不是邮箱提醒我才不会去登陆FB。我们也好久不曾联络,你八成会忘了我的模样了吧? 而对我,头脑迅速的去勾勒您的种种,回忆一时不知从何开始。


印象中,你很modern而又传统,优雅,独立特行;你做起事情有条不紊,穿衣佩戴都整整齐齐,干干净净。反而,你身上明显的透露着东方女孩子含蓄而又优雅的美,这种美有些高贵而让人不敢接近,正如身边围满了男孩子所证明的那样。后来我才知道,这不仅仅是因为你的外表和着装,你读过很多书你去过很多地方,你的见识让你有些冷艳虽然你说话很暖人,没人能看到你心里的温度。我们相识大抵就是在一群男孩子和你们几个少数女孩子的聚会上吧,我开始误以为你是文奇的女朋友,然而奇怪的是有金山和文亮两个争着替你喝酒,在你面前划拳喝的很凶,都想坐在你身边,与你交谈陪你喝酒。对了,还有徐晓,好像也是不断地给你敬酒给他们俩创造代劳的机会…….那天我只顾了自己喝,话不像我平时那么多,因为对这种事情我还是有分寸的。然而,后来你说你不喜欢喝酒,你红着脸选择坐在我身边,我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虽然没有表现出我的不情愿来。也许我们年轻的时候都这样:对别人感兴趣的东西,我特喜欢也希望表现的不以为然……


你现在若问我为什么不情愿,我不晓得。也许那时我们也喜欢酷酷的感觉,不希望在热闹的群体中“冷落”出来我们两个,我们本来又不熟。其实那晚,我并没有看你的眼睛,你也没有看到我的眼睛,它们一晚上都成功的闪开了对方…..否则,我也许不会这么想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702920-853290.html

上一篇: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意识流小说之十一)
下一篇:圣诞节(意识流小说之十二)
收藏 IP: 111.161.23.*| 热度|

18 赵美娣 李学宽 王芳 刘艳红 李伟钢 陈楷翰 李天成 徐晓 陈湘明 陆俊茜 贾伟 岳松峰 张鹏举 胡荣桂 李志俊 汪晓军 王善勇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