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工至善|大学至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cj2212916

博文

社区中的流氓效应

已有 4061 次阅读 2010-8-7 17:3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父母居住的地方是四川的一个小城市:遂宁,在重庆成为直辖市之前属于四川中部,现在则属于四川东部,与重庆接壤。

 

我家是遂宁的老城区,是属于南小区的绿荫街管辖;由于住在一楼,四川的天气比较潮湿,我的一位伯伯曾多次提醒我应该为父母换个二楼,这样可以“阳光”一点。只可惜像我这样的穷书生,在无比高的房价面前,只能望而却步,缓一缓再说吧。

 

正对我家的四楼邻居可能是对我父母有什么不满(或者受人唆使吧),总是喜欢往楼下扔东西或吐口水,我父母曾经与其交涉过多次,仍然无果而终,垃圾照扔,口水照吐。前几天我父母就多说了几句,似乎惹恼了这位可爱的邻居大叔,几乎在楼上泼了半天的水,害得我父母没法出门。据说晚上还往下面扔砖头了,后来我父亲找他理论,他居然抛出一句狠话:“小心我整死你!”(这句话应该不是原话,但大意就是威胁)

 

我远在北国的城市,根本不可能亲自处理,但是这样的邻里纠纷确实让人恶心。据母亲说,这位四楼的大叔孤身一人,似乎本身就是一赖皮,而其后也许还有指使的人(那就是我们那栋楼所谓的“栋长”了)。

 

由于我很少在家,对这些事情也知道得不多,但唯一可以确定的是:那位栋长周方云同志确实到处散布我家的流言,甚至跑到我家门口对别人说我家的坏话,这是我过年回家时亲耳所闻,但我至今也不明白什么地方得罪这位老先生了。

 

我父亲已经七十多岁的人了,家里只有两个老人,难道这就是所谓的社区管理吗?让一位栋长明目张胆地欺负两位年过半百的老人,也许这就是沿袭已久的社区流氓作风吧!

 

对付流氓,除了采用正当的方法,也许还需要其它特别的措施吧!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69686-350846.html

上一篇:唐骏与方舟子
下一篇:读《思念你,我的老乡——南京理工博士生跳楼自杀的前因后果》有感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