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tong12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tong123

博文

考研——人生的转折点

已有 4913 次阅读 2012-2-20 09:40 |个人分类:感情驿站|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考研, 大学生活, 转折点, 大草原, 自律会

  距离考研接近一个半月了,难得静下心来去好好梳理一下自己的思绪,在此纪念一下自己的考研经历,回顾一下自己的心路历程,顺便排遣一下自己内心的焦虑。
  决定考研是在我上大三的时候,虽然从上大学的时候爸妈就告诫我,假设你不要再复读了,将来一定要考研,那时候的我还是懵懵懂懂的的答应了父母的要求。初步踏入大学,好像放了缰绳的野马,想要驰骋在辽阔的原野上,但是却找不到自己想要跑到哪里,茫茫的大草原毫无边际,根本难以发现自己的指路灯。那时候想要释放自己的激情,却找不到寄托,我迷茫了,困惑了,心里告诉自己:大学,还是学习的地方,于是我还是本本分分的做起了学生,一个标准的好学生。每天上课做笔记,下课做作业。为了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我还加入了校自律会,可能大家没听说过,但这是我们学校的特色。每天早起检查同学早起情况,那时候虽然累,但却快乐着!但是不幸的是对工程制图却是怎么也提不起兴趣来,上课根本就是听天书,课下抄作业,最后给挂了。那时候我才知道,原来大学不是那么容易让你混过去的,同时我的心情极度低落,感觉自己得不到认可,认为自己的大学根本就会因此暗淡失色。但是还好,经过补考,我顺利通过了。
  大二,我适应大学了,我明白了很多看不明白的道理,我还是学习,并且顺利竞选上了部长,带着一群学弟,我开始自信的展现自己,跟老师交流,跟辅导员谈话。成绩也开始稳步提升,进入前十名。
  大三,决定了考研,但是还是没有完全进入复习的状态,只是偶尔的看看数学,背背单词,跟老师做了一个科研立项,当了校自律会副主任,我开始慢慢接触做人、做事,但是很困恼,有些事情自己不想做却要硬着头皮去做,还要强颜欢笑说好的、没问题。但是我明白了,跟同学交流的多了也更加坚定了我考研的信心,但是主要任务还是学习。这时候成绩已经很稳定了,基本是前五名,还上了院党课校党课,我的大学使命才刚刚开始!
  大四,可怕的考研来了,暑假的时间真的很煎熬。在家呆了一周就回校了,开始了人生那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每天七点起,十点半归。还记得那时候的天气很热,桌子旁边的小风扇一直在吹,吹得却是热风,偶尔抬抬头看看窗外的风景,发现自己像是一只关在鸟笼里的小鸟,不是别人把你关进去的,而是自己!那时候人的精力可以说是超旺盛,极度亢奋,记忆力也是自己难以想象的。但是人总像是一台机器,时间长了也会出现零件老化,我出现过问题,无论是心理还是身体,但是当想到自己的任务才刚刚开始的时候总在不断的提醒自己,你还在路上,还没到达目的地。不知道暑假的那一个月怎么过来的,但是回想起来总觉得少了些什么,或多或少的会有些遗憾。大四上学期还有院定选修课,那时候会把上选修课作为一种享受,能够暂时脱离那些枯燥无味的数字,字母,但总是在不断告诫自己,那才是你的归宿,你还得回去。考研前的一个月,极度紧张,离得越近越发现自己的复习成果越不足以抵御考研战场上的千军万马。还曾出现过想要放弃的念头,父母、同学、朋友等曾鼓励我要坚持下去,我也认为我要坚持下去,毕竟自己吃过苦流过泪,还没上战场就当逃兵,我自己都鄙视我。一月7、8号,两天决定命运的时候,感觉把数学考砸了,不知道其他的怎么样。
  等待出成绩的日子总是那么六神无主,每当想起自己这个年龄,工作就业结婚生子,我都不敢想下去,但愿自己会成功!
  这是自己的第一篇博文,借此感谢在考研时候支持我鼓励我的朋友、同学,还有通情达理的老师,还有我的父母!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675831-539351.html


下一篇:我的母校
收藏 IP: 218.201.103.*| 热度|

1 杨月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