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rol is hopeles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ntrolhopeless I just wonder how things are put together and then what happens

博文

大侄子,我拿什么教给你?

已有 4941 次阅读 2015-11-28 22:50 |个人分类:唯恐天下不乱|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猪一样的老师

博主李竞终于按捺不住写了篇博文:学生们,你们是老师的大爷。大叔我在一旁看着,有些为李老师的“痘痘”捉急,因为那些“痘痘”都明明白白地种在李老师的脸上,谁谁只要视力没问题,都能看到,而他只有照镜子才能看到。这镜子不是科学网上的“镜子”,这镜子是社会。社会是一面照妖镜,无论是哪里来的蛾子,都会现了原型。大学生也是社会的一部分,在学生大爷面前,李老师现了原型,他肿么能不急呢。

李老师的学校是陕西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知道它的是985,不知道的以为它是蓝翔技校的联盟校,这不有流行语为证:学挖掘机到蓝翔,学播种机到杨凌。嗯,西农就在杨凌呀,嘿嘿。

我流窜过国内外高校十数所,现在定居下来,只要现在的东家不嫌弃我。我曾旁听过几门课程的部分,比如香港中文大学的信息论、澳洲某校的通讯系统、布朗的数值计算,那都是人头攒攒。我总结下来,原因主要有两个:名师、就业与毕业需要。

我目前在学校教一门专业选修课,人数,我猜,和李竞老师提到的那位空姐脸上的痘痘,不相上下,所以人家空姐不急,只有李老师急。

给学生上课,完全让俺没了自尊,没有了在国外打工做理论的那种骄傲,虽然那时是民工,但一直以来,俺自欺欺人地认为那就是高山流水,也因此言必称希尔伯特、爱因斯坦。但现在,面对位数聊聊的痘痘,俺无时无刻都在想:俺拿什么教给你呢,俺就恨不得到蓝翔拿个博士学位再来。

这不俺还在苦苦思索: research 的反义词是啥呢,英文世界里没有贴切的,俺杜撰了一个:像猪一样地找痘痘。俺只会 research,也只能教如何 research,至于像猪一样地思考,真就没学过。嗯,我这就去蓝翔报名去。

老师和学生就那么回事,咋说来的:你拿学分,我拿工分,再说爹妈们也没指望在中国的高校分分都是命根呀。淡定,谁要认真谁就输了,不认真的一定就是赢家。嗯,是国家不想认真,这真是一个猪的时代,也只有猪,才有了猪倌,这是猪的盛宴。

感谢与我课上相伴的同学,嘿嘿。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669170-939516.html

上一篇:关肇直:中国最后一位全能的数学家
下一篇:Google访问助手也不能用了
收藏 IP: 106.120.41.*| 热度|

33 陈楷翰 姬扬 相宏伟 张骥 武夷山 李竞 邢志忠 范秀山 徐绍辉 赵美娣 曾泳春 杨正瓴 陈南晖 李学宽 赵保明 刘淼 戴德昌 王春艳 翟自洋 曹俊兴 姚伯元 李土荣 常顺利 梁洪泽 侯沉 biofans enet37 safe110 peosim bridgeneer qzw ncepuztf sunweiweide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0: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