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rol is hopeles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ntrolhopeless I just wonder how things are put together and then what happens

博文

往事随风

已有 4203 次阅读 2014-4-26 17:36 |个人分类:往事随风|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西域刀郎, 潘晓峰, 《风说》林铁

今天,科学网知性才女曾泳春借着钟镇涛的“你似北风,吹走我梦,就让一切随风”,演绎了一曲博文《让一切随风》  

随着曾家小妹之往事,婆娑迷离间,我的心绪 gone with the wind

于是,随风起舞,一首我苦苦追寻的歌曲也萦绕在心头,那就是有着“西域刀郎”之称的潘晓峰

我第一次听到潘的这首歌曲是在17年前的沈阳。1997年前后,那是中国足球的黄金岁月,有着天才般球员,也因此万众瞩目,不像现在远离我的足球。97年岁末98年年初,当时辽宁电台《体坛演义》的主持人林铁将这首歌曲,送给了即将远赴英伦试训的范志毅和张恩华,希望风不仅能平安地带走二位悍将,也能带领中国足球奔“向远方”。

未曾想,这首《风说》后来也带走了林铁与我,漂洋过海。

离开了沈阳,这首歌也随风而去,我多少年来苦寻无果,忘记了歌手、歌词和曲调,但心目中这首歌依旧存在。记得,2011年年末,我在这里开博,抗议西二旗之垃圾处理站,也曾发文咨询过这首歌,记得得到迟菲的回应,原文随着博客早已被科学网封掉。十余年间,也曾邮件于林铁,未得回应。

时隔两年半,看到曾教授的今日博文后,想到这首歌,再一次搜索,不期再一次得到这首歌,百感交集,也看到了林铁的留言。限于我的语言能力,那就让风说吧!

风是这样说的:

们说你的眼睛漂亮能抹去人的

们说你的心底善良带给人的温和柔

什么你总能我想那美的故事吹来下泪

什么总能我想那美好的未来心中的脚步能停留多久

噢,送我向云跟随着我 

年轻的梦随风飘过头,看着那苍老的家和门

的大雁说你在远方,顺着那睡到的夕阳

什么你总能我想那美的故事吹来下泪

什么总能我想那美好的未来心中的脚步能停留多久

噢,送我向云跟随着我

噢,轻轻你莫要

求求我吹一次

的梦和那老的

求求一次

南飞的大雁和夕阳

什么你总能我想那美的故事吹来下泪

什么总能我想那美好的未来心中的脚步能停留多久

噢,送我向云跟随着我

噢,轻轻你莫要

个人的感想:离开了沈阳,后来风带我去了澳洲,但“云且留住”,于是“吹来风、落下泪、飘落远方”。

一个人的眼界是有限的,往往在努力工作一段时间后,才衰力竭,没有了  motivation,那么就让风带你去远方,和天才一起随风飘吧。

写到这,想到了同为才子,潘晓峰的兄弟,科学网的潘学峰的那曲:这条路使我回不了家了。潘博士不用担心,如果有云相伴,一定会我们回家。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669170-788850.html

上一篇:今年澳大利亚控制会议征文
下一篇:试问天下谁是英雄——侯成亚之问
收藏 IP: 106.120.62.*| 热度|

13 武夷山 李楠 李学宽 曾泳春 陈小润 张忆文 罗德海 徐晓 孟津 聂广 赵紫辉 JIANHUN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