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rol is hopeles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ntrolhopeless I just wonder how things are put together and then what happens

博文

Cheng 师不是搞伪科学的专家

已有 4105 次阅读 2012-12-2 11:25 |个人分类:无为而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强国论坛数学, 博士逃离科研

这里要转发人民网强国论坛数学先生关于博士逃离科研的网文。

既然是关于博士逃离科研的网文,一定会涉及程代展先生。博主必须要先说:程师是我的前辈,也是我早期学术 model。我和强国论坛数学先生的观点不同,他认为“
程代展就是搞伪科学的专家”,作为程师的同行(如果被认可),我认为数学先生的这个结论是不正确的。程先生首先是专家,这是无可争议的,比如:他曾是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主任等等。控制理论也不是伪科学,关于这一点,见我以前的博文12等。

强国论坛数学先生,比较拽,当年可以说“启蒙”了我对中国社会的认识(包括许多人),多少年来我一直关注他强国论坛深水区的文章。我对他的评论可见博文:数学:一个网络时代的思想启蒙者

昨天我发现数学先生对博士逃离科研也有评论,现在转发在这里,注意只代表他个人的观点,和本博主无关。碍于程师是同行前辈,对于博士逃离科研话题,我没有直接写博文评论,这导致丧失了很多思想观点“火花”。

也是昨天看了李天成同学非常有新意的博文:对真理错误地维护将是最大的破坏,其中间谍一说,很有当年数学先生的风格和味道,看到那和数学相同的想法,我不由得笑了。这导致我去访问数学先生的文章,于是发现如下文章。

在此强调,转发数学先生的网文,并不代表我对程师不敬和赞同数学先生的观点,只是给大家带来一种观点。数学先生的观点值得注意,他在强国论坛深水区已经如老黄牛般,写了13年。

FW 我认为萧扬之所以放弃搞科研是因为他下决心脱离程代远搞的伪科学项目 2012年11月23日,作者:人民网强国论坛深水区之数学先生。

我认为萧扬之所以放弃搞科研是因为他下决心脱离程代远搞的伪科学项目。

伪科学分为两大类,一类相当低级,例如什么气功治病,水变油之类。但是还有一种伪科学,却是合法的,否则众多的“专家”“教授”们都没有事情干了。

那种伪科学我也曾经给出过一个名称,叫“准伪科学”,这类伪科学,可以在国际上很高的科技刊物上发表文章,什么IEEE之类,有许多数学公式的推导,一大堆假大空的学术名称,但是完全没有任何实际意义,也不可能形成实际的生产力,而且这类伪科学主要由美国引领,是专门用来害其它的国家科技不发展的。

美国的长期战略是,故意让一些假大空的科技论文在它的知名学术刊物上发表,这样这个论文作者就获得很高的科学技术的身份和地位,尤其是他回到国内或者本来就是国内,于是就靠这些假大空的骗人论文当上了教授研究员之类的东西,而一个国家的科学技术完全被这类科研骗子所控制,就将导致国家的科学技术的研究朝着骗人的方向,也是假大空的方向发展,这样就成功地阻滞了美国之外的科技技术的进步,浪费了美国之外的大量的脑力人才成天钻研于毫无用处的假大空骗人论文当中。

有一些人总以为好象只有中国的领导的一些报告才是假大空,完全不是这样,有许多充满公式的科研论文都是属于假大空的,而且确实国内科学研究的上层,因为这个“重视论文”的政策,导致大量地被伪科学家所掌控。当然国内也有真科学,和美国一样,真科学只存在于公司中间,及中国航天队伍中间,及武器研发系统中间。

萧扬的导师是程代展,但是我认为程代展就是搞伪科学的专家,萧扬清楚这一点,他不愿意受伪科学专家控制,因此就逃走了。有可能萧扬到现在根本就没有接触到真科学,完全是在假大空中间度过的。所以他最后决定逃离假大空,干脆去中学教数学,这个决定是很明智的。因为,中学当然现在也是针对高考也要搞假大空,但是好一些在于,中学生学的数学仍然是真科学,只不过一大堆的难题很无聊,没有意思罢了。

我为什么说程代展是搞伪科学的,看他的简历中就说,“研究领域为非线性控制、复杂系统理论、切换系统、多自主体系统、矩阵的半张量积及逻辑动态系统等。”但是我认为,所谓的非线性控制,复杂系统理论,切换系统,多自主系统,矩阵的半张量积逻辑动态系统,这些就都是伪科学了,可以弄出一大堆公式,但是毫无用处,当然,在国外的伪科学期刊上发表论文这件事情是可以做到的,除此之外,人类的现在和未来不可能有任何一部机器或者设备,用上了什么非线性控制复杂系统理论切换系统多自主系统矩阵的半张量积逻辑动态系统这样的东西,虽然公式一大堆,讲课的时候也会让学生似是而非地好象懂了其实又不太明白,但是基本上属于科研骗术。

而且,这些东西我其实都会,你们要不信,我还真能够泡制两篇假大空伪科学论文上面全部是公式的东西而且还真的在国外著名杂志上发表了给你们看。我只不过认为这样的玩艺太无聊,因此就不干罢了。也正因为我是真科学家,所以才知道那些人都是一些伪科学的骗子,从事的所谓科学研究,其实完全是在浪费时间。我甚至可以受雇给人捉刀代笔写这类在所谓IEEE上发表的论文,只要给我的钱足够多就行。不过我现在没有这种功夫,也认为这不好玩。

我以为,萧扬之所以没有说出来“程代远搞的就是伪科学”其实是在给他导师面子,他早就知道自己搞的这些研究是骗人的东西,是不可能转化成生产力的。

否则的话,我们可以从百度百科中看到“程代远在历史上首次提出什么什么”这样的东西,但是没有。诺贝尔科学奖都有这种东西,就是在什么什么方面有发现,而不是什么著名刊物多少篇论文。例如高锟,那就是首次发现光纤通信,而程代远就没有这种“首次发现什么什么”这样的东西,也不可能有。因为他研究的那些领域,其实也都是跟外国人的风,舔外国人的屁眼罢了。一些个专著,无非就是天下文章一大抄,看你会抄不会抄罢了,学生一学到那些东西,那些课程,那就是完全的一些毫无意义的完全没有用处的东西。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669170-638388.html

上一篇:扫地客身份之迷
下一篇:民国的大师都是伪大师
收藏 IP: 182.48.109.*| 热度|

3 张鹏举 刘全慧 zhanghuati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