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科海江湖,写科技感言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ty333 遗传学,免疫学科学工作者

博文

我的爱尔兰情节-2

已有 3515 次阅读 2008-8-24 17:05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往事如烟

每一年有那么几天我总会想起我的爱尔兰朋友-卡茹琳,那个甜甜的带着爱尔兰口音的美丽女孩,虽然相处只有短短的一个月,但她拿热情真诚,友善无邪的面孔却 很教我难忘!那种爱尔兰式的优雅,自信的风度常给我美丽的回忆!那一年夏天她走后,我再也没有听到她的消息,记得她给我讲过她的父亲是位警察,每次看到警 车呼啸而过时,我会下意识的有一种凝望,沉思和一点点的担忧。。。

真遗憾,卡茹琳和芬扬离开时我们大家居然没有留下一张合照。每年的五月,我们的大学城里都有爱尔兰风笛和南美桑巴舞表演,两种表演相错2-3周时间,五月是北欧最好的季节,四处绿茵茵的一派春回大地的清新气象,再加上鮮花盛开,大学小城里的人们的心情都特别好,对爱尔兰风笛表演我一次也没有拉下,听着那悠美偎婉和欢快的曲调,心里总有一种难以诉出的情怀,仿佛常常能 看见她笑盈盈的身影从花丛中走出来,这种感觉不知是梦还是像梦!

终于有一天,在一个心烦的日子里我走近了音乐书店,一首轻快飞 扬,低吟抒情的歌曲《dreams》打动了我,看了介绍才知是爱尔兰可尔家族乐队的唱片,主唱安蒂可尔长的很像很像卡茹琳,我心里很欢喜,买了下来几乎天 天都听。十月金秋时节,可尔乐队竟然到我们附近的大城市开演唱会,我真是乐极了,不管价钱是多少,买了票。到达音乐厅内,天呐,基本上是座无虚席,没想到喜欢他们的人不止我这样的人啊。

爱尔兰是一个崇尚歌与酒的民族。虽然在历史上受尽苦难,但却仍然保持乐观的天性。因为在最艰难的 日子里,他们有音乐伴随左右。演唱开始时,安蒂出场,几乎像是卡茹琳来到眼前,优雅,美丽,温柔的开场白台词,我有点晕,又很兴奋!精心的听他们的歌声, 像一缕温柔的风,像一幅多情的画,又像一首婉约的诗...真让人动情,也不知流了多少激动与难过的眼泪。听音乐厅的演唱的确与听唱片不同,更能给人一种全 新的感觉。安蒂唱腔很温婉、圆润,把那些如泣如诉的爱情歌曲表现的柔情似水和活泼洒脱,优美动人的情感缠绵不绝,真是个难忘的晚会,我也不知是怎麽回的 家,好像听歌把心里的情节释放了好多。

说来也巧,我后来到美国继续求学,在风景如画的圣地亚哥,夏天又遇上了从爱尔兰来的小伙子瑞恩,他也是一位夏天来到我们实验室做实习的,小伙子真诚,聪明友好,乐观,我们一见如故,工作中互相帮助,相处的很好,我不知为什麽觉得瑞恩和卡茹琳有 许多像似的地方。也许就是那种乐观的天性,真诚的微笑和优雅的风度吧!瑞恩临走时,我陪他去了爱尔兰酒吧喝了一顿,喝到半醉,我告知他卡茹琳的故事,他 说:“你真傻!应该去爱尔兰工作,找到她,我们爱尔兰女孩是最好的!”,我听了很震动,回去一夜也没有睡好!

工作之余,我常常去海边散步,也常在想我为什麽没有去爱尔兰继续求学呢?!怎麽那一个夏天就让我有这麽深的爱尔兰情节呢!常常幻想着在咖啡店里有一天我又遇到了那个甜甜的带着爱尔兰口音的美丽女孩,优雅热诚的给我打着招呼。。。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66090-35969.html

上一篇:我的爱尔兰情结-1
下一篇:想起了美丽的海德堡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0: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