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shangwe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shangwei

博文

应聘

已有 1055 次阅读 2023-6-9 23:43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天气炎热,又是那一股熟悉的味道。对,是毕业了!校园的那个角落里,一群毕业生在叽叽喳喳,带着他们自己熬夜敲打的简历。

哆哆在一旁蹲着,看着这一群人,感到很是新奇。毕竟他只是一个普通院校刚毕业的大学生,自己本校很少有大公司去招聘,他便循着别人的话,转乘了好几次公交才来到P校。在一旁听得也不是太懂,只觉得好多名词听都没听过,但是觉得他们说得是真好。

嗦嗦突然见到哆哆,走过去打了声招呼。嗦嗦站哆哆旁问:“怎样,你投简历了吗?”

哆哆道:“没,还没投。我就来看看,他们这一群好像都是你们学校的。我们学校都没几个人去招聘,还是你们名校好啊!”

嗦嗦惊奇:“这,没那么夸张吧,我感觉你在骗我。”

哆哆苦笑道:“真的,我看你们这边,都要排队。那边一群好像都是硕士博士。他们谈的我也听不太懂。”

这时,走出一个刚面试完的,戴着深度眼镜的师兄。嗦嗦招呼道:“K师兄,怎样啊?”

小K走到他们两人面前说:“感觉很一般吧,前面一个是隔壁T校的,面的是国内一个双一流的高校,被无情的嘲笑了。说T校的,也就只有2篇2区的文章啊,在他们那边都不给毕业的。”

嗦嗦说:“这年头看来还是paper是王道啊,我突然想起来,前阵子,生院小王导师带他发了篇nature,那他找工作岂不是so easy了?”

“这个也还是要看领域的,他们是纯理论研究的。听说小王他导师要上长江了,这应该挺有帮助。”

“上长江,长江不就在隔壁边上吗?和招聘有啥关系?”哆哆问嗦嗦。

K师兄笑起来:“小兄弟,你是哪学校的啊?”

“我是S校的,小地方的,嘿嘿嘿。”哆哆挠了挠头,毕竟他真的没听过“上长江”这个词,心想又丢人了,不该说那句话的。

K师兄说:“不算小地方。听说你们学校招新近的老师都要求国外毕业的了。都不给我们土鳖活路了。”

“啥土鳖不土鳖啊,小K,你就是大蛤蟆一只,哈哈哈”。突然旁边冒出一个骑着车的,戴着帽子。只见他拿下帽子,扇了扇风。哆哆瞥了一眼,只见他发量不是很多,盯着脑袋看,感觉都有点晃眼。

“老C啊,你怎么净是大实话。你准备去哪工作啊?”

“我签了个N校,想去企业的,人家不要。说我捣鼓的尽是没意思的。隔壁实验室的那群倒是都去了大企,听说待遇挺不错。咱们这边论文都有几篇,但大家都这么多,没啥竞争力。让我感觉有点像叶圣陶先生写的《多收了三五斗》。”说完,骑着车走了。

哆哆感觉好像听懂了他们谈的,但好像又有点听不懂,反正就是觉得他们说的挺有道理。毕竟他还没投简历,这么一想,还好他没拿出他那惨不忍睹的简历。

K师兄提议道,一起去食堂吃饭,不谈这些不高兴的事。食堂里,几个人吃着饭,聊着娱乐圈里的八卦,瞬间空气里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原写于2019年6月7日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645407-1391202.html

上一篇:乡村实况
收藏 IP: 183.212.166.*| 热度|

1 张晓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6: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