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leiw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leiwang

博文

流逝的青春,追忆的过往

已有 2423 次阅读 2011-9-27 17:11 |个人分类:以前的旧文|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color, 青春, 功夫, 蚂蚁

   有时候一个人,就会想起一些事。那是一些什么事,如今都已不在重要了。就象所有流逝的青春一样,一旦成为过往就只能追忆了。所有的云烟往事都已渐渐消散,留下的只有自己一个人。
    也许着就是成长吧。我们总是以为长大是一件很遥远的事情,可是一眨眼的功夫,所有的童年都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就象小说里写的那样,今天你还在无忧无虑的
游戏,明天就已经有人甜甜的叫你爷爷了。
    我们被这个世界欺骗着,然后我们再去欺骗这个世界。其实到头来被欺骗的只有我们自己。我们一直在碌碌无为着,就象一只劳碌的蚂蚁一样。不要去探究是为了什么,因为我们生来就是为了忙碌。

    我们玩弄着时间,时间也在玩弄着我们。最后荒废的只有我们自己的青春。不要去探究时间的起点和终点。当你努力的去探求的时候,你知会迷失自我,就象一只没有触角的蚂蚁一样,不停的走,不停的走,可是事实上你是一直在原地打转。
    
青春是什么?如果一个人还在这样疑问的话,那说明你正在青春。青春为了什么?如果有人还在被这个问题纠缠的话,那么只是说明他还在荒废自己的青春。
    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只想静静的思考。想那些无关自我,无关人类,无关宇宙的无聊问题。有时只想说服自己去干一些貌似高尚其实无聊的事情,可是在某一个瞬间我才恍悟:原来我一直在做这些事情。
     
尽管我知道这样的问题很无聊,可是我还是不禁的要问:人为什么要活着?生存的意义是什么?死亡的终点在哪里?笑过之后会怎样?悲伤的尽头是否就是欢乐?要去怎么样追求自己的终点?……
    每一首歌曲的背后都是无法抑制的悲伤,就象所有的重逢都预示着又一次的分离一样。请不要苛求别人,每个人的内心都是孤独的,就象风一样,为了生存只能不停的漂泊。
    
所有的幸福都只存在于记忆中,就象所有的期待都是下一次一样。没人可以逃脱时间的惩罚,就象没人能够拒绝撒旦的诱惑一样。
    就让我的青春象所有的往事一样,轻轻的飘过我的心田。当我老去的时候,我依然记得那年春天躺在麦田里,耳畔是好听的鸟鸣,有缓缓的微风吹过,有阳光,天空很蓝,还有一朵朵的白云,象棉花糖一样飘过我无悔的青春。
    
所有流逝的青春都是值得记忆的,所有的过往都是值得缅怀的。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632571-491026.html

上一篇:飞鱼已老,流泉尚在
下一篇:不深不浅不近不远的大三
收藏 IP: 222.190.109.*| 热度|

1 刘建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