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利谈专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enyongli 专注于科技知识产权的开发、获取、维护、转让和侵权纠纷

博文

“半拉体制内人”变为“体制外人”-- 一个天大博士的职业选择

已有 5674 次阅读 2013-5-5 22:56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博士, 体制外, 天大, 体制内, 原创诗歌

各位科学网博友:

 

感谢大家对本博客的厚爱。

 

本博主已经于2013年4月28日与原执业的专利事务所解除劳动合同关系,从此从一个单位人变成一个社会人,从一个“半拉体制内人”变成了彻底的“体制外人”,总之,成为了一个自由职业者,失去了保障,但也获得了自由,获得了自由,但也失去了保障,就看你怎么想。

 

一首以前送给辞职同事的小诗,也可以用来形容我的选择:

 

                    高薪诚可贵,

                    稳定价更高。

                    若为自由故,

                    二者皆可抛。

 

接下来我计划创立一个专利事务所,旨在为专利申请人和发明人提供高质量的专利代理服务,帮助别人获取“进可攻退可守”的高质量专利,以及提供可以适应全世界各国专利审查实践的专利申请文件,帮助国内的高质量发明走出国门,申请国际专利。将来会是一条什么样的路,这样的选择是对是错,取决于我最终的发展结果,尽管我不主张以成败论英雄,但我不反对别人这样做。

 

很多人不理解我的选择,但我心里最清楚,我必须听从我内心的召唤,这是我的深思熟虑后的抉择。我相信,凭我多年的技术知识的积累,凭我多年的国内外专利代理实践经验,凭我求真务实又吃苦耐劳的性格,凭我对人守信对事负责的做人信条,我会逐步适应断奶后的严峻生活的挑战,不仅不会饿死,反而会逐步适应生存,并力争发展出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

 

最后,以我多年前的一首原创励志诗,激励自己在新的人生道路上,百折不饶,奋勇前行。

 

古人万里觅封侯,

将军凭勇士凭谋。

丈夫身高八万尺,

岂可檐下常低头!

而立功成不嫌早,

古稀名就莫言迟。

欲遂宏愿须发奋,

人生终将显价值。

 

中国经济要转型,我的人生也要转型!虽然很多人说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但是,我坚信,合抱之木生毫末,骨感也能变丰满!有苗不愁长!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621907-687033.html

上一篇:漫谈专利领域中的“区分效应”与“拉平效应”
下一篇:赔了夫人又折兵-论专利博弈中的攻与防(连载-5)
收藏 IP: 125.34.66.*| 热度|

5 李学宽 曹聪 时志强 梁洪泽 丁大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