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学科知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yperchaos 交叉学科知天下,从兰州理工大学起飞。

博文

一封没有署名的研究生求助信,无语啊

已有 4329 次阅读 2015-11-25 21:3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经常会收到一些匿名来信,求助程序等,我一般都积极答复。有些求助信信息完整,有些求助信比较逗,让人都怀疑研究生怎么连基本的常识都没有。

-------------------------------------------

您好,我是一名研究生新生,导师给我的研究课题是关于神经元电路的建模与仿真,有幸拜读了您的文章,受益匪浅。但在学习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希望得到您的解惑!!
     通过对您所建的神经元电路模型进行仿真,没有得到您文章所提出的波形,我不知道我的问题在哪,本人所绘电路图已发送给您。真诚的希望得到您的帮助,谢谢!
     此致  
     敬礼

-------------------------------------------

我的答复如下:

这位同学,你的来信收到。我不知道你问的是那个文章的哪个图。
另外,顺便提醒下你,你的来信没有称呼没有署名,不该这样的。

--------------------------------------------
    我经常收到这样的没有称谓没有署名的求助信,无非就是我们某个文章的图画不出来,能否把程序代码给他学习下。对于这样匿名的求助,本不想理睬,但在论坛上经常有人抱怨求助一些问题,一些被求助的人不予理睬很拽。所以我就回复了下,让求助者指出具体问题等等,并善意提醒要记得署名,这也是对被求助的人的基本尊重。

  本科生毕业设计求助,研究生论文如此求助,理还是不理呢?让人很无语。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60980-938569.html

上一篇:岂可随意变更加码博士毕业答辩条件
下一篇:大学老师每年讲授多少学时的本科生课程?
收藏 IP: 61.178.245.*| 热度|

2 刘全慧 蔡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5: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