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空间我做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yhope 说真话,抒真情,与您分享我的心声、我的快乐!

博文

我的博士论文致谢——道出了很多女博士的心声 精选

已有 38376 次阅读 2011-6-3 19:30 |个人分类:心得体会|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女博士, 论文致谢

数不清多少个漫漫长夜挑灯奋笔疾书,行文至“致谢”部分,也就意味着我的论文到了谢幕之时。22年寒窗苦读,即将获得学习历程的最高学位——博士学位,但心中没有丝毫激动与兴奋,相反,更多了一份忧虑与失落。因为,学海苦读的尽头,便是人生另一段长征的开始,至今仍未找到人生最漫长长征的方向,谈何喜悦与兴奋?

我的求学之路可谓一帆风顺,20049月即获得保送研究生资格来到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这座神圣的科学殿堂。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年过去了......

七年前我不到22岁,正是一个女人最好的年龄,这个年龄的女孩子大多在享受爱情、享受生活,而我却在她们欢畅淋漓时对着枯燥的公式和英语单词。

年前我意气风发指点江山,充满梦想充满希望,那时没有金钱和浪漫但我对生活充满热爱!

七年后我成了为数不多的女博士,然而却没有了那样的花样年华,也失去了那样的踌躇满志,心如止水。

七年后的今天,我不再相信“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如今我不知道读了这么多书真正的追求是什么,路在何方。

此刻我在回想着这七年走过的路,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落寞;有开怀畅饮的快乐也有锥心刺骨的忧郁;有欢声笑语,也有面红耳赤;有过无数个黄粱美梦而今早已无梦;没有刻骨铭心的爱恋当然不会有失恋的痛心疾首;没有追求风花雪月的浪漫心态,只求踏实安稳地有个他陪我走着。

22年漫长求学长征路即将画上句号,需要感谢的人太多,在此特别感谢七年研究生之路陪我左右的人

师恩如海,感谢导师七年前接收我来此学习,七年求学路上,他以厚重的人格、博大的胸怀教育我如何做人、做事,他慎思明辨、诲人不倦的学术精神以及宽广渊博的学识深深影响了我,如黑暗处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前行的路,他的帮助和启迪使我受益匪浅。值此论文完成之际,将千言万语汇成学生最诚挚的谢忱献给我最尊敬的导师!

同窗情深,感谢七年里一起求学的兄弟姐妹们,感谢你们给予我的关怀与帮助,我们一起跋山涉水,一起把酒当歌,那一帧帧,一幕幕将永远深埋于心。更感谢你们对我的谦让与忍耐,其实应该是致歉,为我的“专横跋扈”、“倚老卖老”表示深深的歉意,“兄弟姐妹们,对不起!”。是你们的宽容大度营造了我们和谐的办公室环境。

感谢七年里有幸认识的老师、领导们,你们的帮助我将永记于心;感谢七年里有缘结识的同学们,因为有你们的陪伴,我才不感到孤独寂寞。感谢求学路上所有老师、领导的谆谆教诲,所有同学、朋友的默默关心。

感谢父母近三十年含辛茹苦的养育之情,是母亲对上大学的渴望和对知识的渴求深深影响着我,让我一步一步登上了学塔的最高峰。母亲严格的要求剥夺了我天真烂漫的童年时光,但培养了我刻苦坚强的拼搏精神,这个学位证有您的一半。父母博大宽容的爱女儿永远无法报答,我只想说一句:“爸爸,妈妈,您二老不要再为女儿操劳了,您们的后半辈子就交给女儿吧,我会让您二老尽享幸福!”感谢弟弟的陪伴与支持,让我的生活充满了快乐,也多了一份牵肠挂肚。感谢爷爷、奶奶、叔叔、姨姨等所有亲人给予的关心与鼓励!

感谢未来有缘陪伴我一生的那个他,我坚信你会为有一个博士老婆而感到骄傲和自豪的!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种勤苦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明白,经历了这种苦难,我成为了“第三类人”,完成了我国最高学历的学习,获得了我国的最高学位,也许不再有机会体验那困惑挣扎的苦楚。

衷心感谢在我求学期间每一位关心过我、帮助过我、给过我鼎力支持的人们,你们的情意我将铭记于心!

除了由衷的感谢,还有深深的不舍。舍不得朝夕相处的老师、兄弟姐妹们,还有我们和谐的616办公室。

感谢各位评委老师百忙之中抽时间对我的论文进行评阅并参加我的论文答辩。

最后,祝福所有帮助过的老师、同学、朋友、亲人们,愿你们一生幸福



女性与科学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83095-451358.html

上一篇:男女真的平等吗?——论就业中的男女不平等
下一篇:不是win7系统的事儿,是IE浏览器惹的祸
收藏 IP: 202.108.19.*| 热度|

103 尚松浩 刘庆丰 王振亭 武京治 廖聪维 李学宽 汪梦雅 刘钢 杨秀海 林中祥 刘良云 汤奔阳 徐磊 王守业 任胜利 刘广明 陶奇 史晓雷 罗汉江 刘用生 刘全慧 文绍 刘玉仙 曹贺贺 张芳 何士刚 张栋 曹郁 彭建奎 方晓汾 杨凯恩 丁甜 高建国 付碧宏 朱志敏 尧中华 陈湘明 刘晓松 杨贵才 张亮生 吴吉良 罗浩 宁佳 蒋永华 袁军法 王桂颖 黄伟 刘颖彪 刘安金 罗帆 梁进 孟凡成 曹俊兴 陈绥阳 杨锐 徐长庆 吴锦宇 柳东阳 潘刘洋 柳顺义 袁明虎 黄锦芳 黄鑫 吕泰省 魏玉保 赵明辉 李民 付宁 胡才志 魏晨 吴新星 钟伟 梁智鹏 孙艳红 魏强 佟冬 彭利平 石锋 何林 郭刚 王德猛 唐默 钱玉忠 何应林 欧阳瑶 Imperfectionist neilchau zjie8108 lrklx shixin19880926 nobel168168 WANGSHUANGXI ljxm junerainer caoyong li09464047 宋敦江 wujunlin swallow01 zengqt yangzhenlei0511 weifree chaij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02: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