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qifeng050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qifeng0504

博文

信誉的价值

已有 3619 次阅读 2012-9-15 19:51 |个人分类:生活百科|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价值, 真面目, 圆通快递, 枕套

信誉的价值
 
十天前从当当上买了一对枕套,购置时,我写明了要发票的,结果拿到枕套时,居然没找到发
票,当时接货时也没太留意发票,因为这东西对我现在来说一点用途都没有。回去后发现枕套很合适,而且舒服漂亮,至于发票的事早已经忘干净了。
 
过了大约一个周,突然有个送快递的,当时我还不在实验室,就让一个师弟帮我接了。回来后发现一个圆通快递放在我的桌子上,用手摸起来里面貌似没东西,我很好奇的撕开看看里面到底是啥。撕开后惊奇的发现里面居然还有一个信封,于是又撕开里面的信封,终于看到庐山真面目了,一张增值普通发票,这回我才想起来,原来是当当给忘了开发票了,这不十多天才送过来。我心里暗暗感激,这家店不错嘛,挺讲究信誉的,不过是张增值发票,对我来没啥用的。我把外面的信封扔了,里面的信封和发票一起放在了抽屉里,于是又不管了。
 
今天中午快要吃饭时,突然接到一个电话,一看陌生人,能是谁呢,先不想了,直接接了,o(︶︿︶)o 唉,原来是当当送货的,开始我还以为是昨天师兄订的书呢,正感叹着这当当效率这么高呀。昨天我们几个人用师兄帐号订了十多本书,怎么那么快到了。我乐呵呵的跑到楼下做好了搬书的准备。
 
一看是是个陌生年青男人,不应该呀,每次给我们送书的当当快递员是个阿姨,我很熟的。不管三七二十一,先看东西再说。
 
年青人:“你叫什么名字?”
我:“张启峰,我的书吗?”
年青人:“是个快递,不知道里面啥?”

此时我也很好奇,先确认一下他有没有搞错,然后签个名,我就把快递拿走了,边走边撕信封,和上次的很像,我又很好奇,我最近除了那枕套外没买啥玩意呀,怎么又来了一个信封呢。撕开后发现和上次也一样,里面又是一个小信封,再次撕开,然后才恍然明白,上次当当开错发票了,上次开的是增值发票,为了弥补错误,他们特意把机打发票又寄过来了。
 
这么连续寄了两封快递,我想这家公司不仅没赚,还赔了吧,因为东西总值也就33元,不过心里还是特感激,心想下次买家用织品,还去博洋家纺。
 
回头想想觉得也是,若是自己开店的话,是不是也得有这个耐心和诚信。或许这就是信誉的价值所在!
 
 
增值税发票
 
 

通用机打发票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79446-613109.html

上一篇:改变人类世界的十大发明
下一篇:今天走得稍微晚了些,出来冒个泡
收藏 IP: 222.240.165.*| 热度|

1 吕洪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