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qifeng050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qifeng0504

博文

2012暑假感闻

已有 4042 次阅读 2012-9-9 22:06 |个人分类:生活百科|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2012, 暑假

2012暑假感闻
 
 
时间真是悄无声息,要不是被新生们报道的那份热闹吵醒,或许我还沉浸在假期的愉悦之中。

从6月11号到现在还差两天就整整仨月了,真是仨月不写手生,现在连打字都觉得对不上号了。由此也可以看出,在科网上我纯粹属于那类“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要不是今天心情极其不爽或许仍不会让我坐在这里静静的书写心情。
 
先说说暑假大概都干了啥吧,其实暑假概括起来干了这几件事,修改了一篇稿子,参与一次会议,参加了一场婚礼,欣赏了一场奥运,写了一篇论文。这不论文到今天还没完全搞定,也正是被这篇论文(还有点其他事)折腾的实在不行了,才想起来自己还有科网博客可以发泄,再次特别感谢科网,给我这么好一个平台。
 
那就按顺序来吧。
 
先是改稿,五月底投了一篇中文小论文,没想到这么快初审意见来了,第一次看到修改意见,兴奋呐,虽然只是语法笔误之类的小错误却足足修改了十几天,返回去了。截至到目前位置显示正在进行二审。(哈哈,9月10号已接受,真是教师节最好的礼物)
 
接下来就到了七月中旬,平生第一次去上海,像我这样从没见过大世面的人,来到上海肯定觉得那叫一个繁华呀,尤其是东方明珠那一块,老同学趁周末还专门带我去转了那里。说到老同学,不得不提一下,她是我高中同学,和 南京游 那篇博文中同学系同一个人,四月份她从南京邮电大学硕士刚毕业,现在在上海腾讯工作。
 
这次会议是迄今为止我参加过的最隆重的一次,庆祝郭本瑜老师七十岁生日的会议。本来我和郭老师是八竿子都够不着的,也不可能知道有这么一个会议。要不是我们实验室有位在职的博后,或许我根本不可能认识到这么一位儒雅平淡、学识深厚的老师。而这位在职博后的博士指导老师就是郭本瑜。通过这次会议结识了不少的计算数学大牛们,也对上海师范大学产生了很好的印象。会上余德浩老师专门为这次会议题了首诗,因为觉得很不错,特意附在文后,参看附录一。会后为感谢这次会议,我也写了封致谢信,参看附录二。
 
在上海呆了一个星期,接下来我并没有直接返程回武汉而是打转去了南通,因为那里有位本科同学,恰逢他结婚不久,顺便去随点顺子,粘粘喜气。
 
回武汉已经是二十几号了,我期待四年已久的奥运盛世终于等来了,没办法,可能我这人太爱好运动了,对奥运上的每个节目都情有独钟,除了上午做点事,下午就睡觉,晚上果断熬夜看奥运,感受奥林匹克精神,一场场的精彩比赛,一块块的奥运金牌,多半我可以一一道来。就这样,一下子就到了闭幕式,天呐,已经是八月中旬了,此时我感受了到假期的任务远远没有完成。于是接下来的任务便是赶紧拼命赶稿子。
 
时间真是飞快,论文写着写着就开学了,o(︶︿︶)o 唉,教师节前没搞完,不知道导师怎么想的,估计讨论班上又得挨骂了,想着想着又郁闷了,这也是写这篇博文发泄的原因
 
附录一:

Happy birthday, Professor Guo
Guo professor followed after great mathematicians,
Ben the origins of his research has many new ideas.
Yu means a beautiful jade is brighter and brighter,
QI, his brother is also outstanding with him together.
 
贺郭教授70寿辰
 
郭君治学继前贤,
本正根深活水鲜。
瑜璧瑾光兄弟聚,
琦行瑰意共超然。

                        
附录二:
 
感谢信
亲爱的郭本瑜老师,郭本琪老师,尊敬的会务组人员,
     我是******,写封信的主要是为了表达对上海师范大学计算数学国际会议暨郭本瑜70岁生日的真诚谢意;同时也祝愿郭老师生日快乐,健康长寿,生活开心!
     作为一名外校研究生,能够参加本次国际会议是我莫大的荣幸!这也是我至今为止多参加过的规模最大,牛人最多,收获最丰的一次会议。
     从四月份报名,到你们爽快的接受,再到会议的圆满顺利结束,我深深感到您们的慷慨大气,组织能力的强大,更为令我惊奇的是郭老师学术能力及其为人做事更是我这些晚辈们学习的榜样。
     首先非常感谢您们邀请,让我有机会与世界上众多计算数学家接触交流;其次非常感谢会务组的人员们,包括师大的老师和同学们,是您们辛勤细致周到的服务才使得这次会议能够顺利圆满的进行,您们辛苦了!第三
要感谢会议赞助机构——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中山大学等等等等。
     最后再次感谢,您们辛苦了!
此致
     敬礼!
计算数学大家 夸克罗尼 

上海明珠电视塔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79446-610942.html

上一篇:灰霾笼罩的武汉
下一篇:改变人类世界的十大发明
收藏 IP: 222.240.165.*| 热度|

1 陆俊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