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qifeng050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qifeng0504

博文

享受旅行的孤独

已有 3089 次阅读 2012-1-14 13:1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medium, class, center, 一个人, 旅行

 一个人的旅行 


    这是今年八月暑假旅行的笔记,当时由于还没开通科学网,东西就堆在那里没管了,年终了,时间比较充裕,就稍微整理下。

   

    一个周眨眼就过去了,很快又回到了原点,从武汉到广州再到深圳,这一路感触颇多,好久没写过日志了,莫名其妙的也不知道怎么下笔了。

    从贵阳学习班回来之前就酝酿着要去趟广州转转,现在也算是如愿以偿了。

    在广州的每天,我一个人,一个背包,一瓶水,晃悠在自己想去的地方,天亮而起,日落才归,晚上等着二姐的电话,催着回去吃饭,觉得无比的惬意。

    在广州的第一天,上午睡到吃饭,下午去了市区内的大学,由于地皮的限制,那些大学都很精致,细腻,每个学校设计的风格也是各有千秋。


     


    限于时间,当天下午仅去了中山大学,准确的说应该称为国立中山大学,那里的牌坊很像国立武汉大学,但气势要大的多。

  

    北门出来就是珠江,作为广州的门槛,以及门槛上的标志性建筑——小蛮腰,确实让人赞口叫绝。

    

    沿江而行,两岸的绿化也很别致,一些市民带着孩子在路上玩耍,当时正值小雨,没有太阳,也没有任何汽车,视野很开阔,心情也很放松,心旷驰骋的感觉油然而生。

    接下来的几天,大多还是在大学飘过的,去了市区内的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最令人兴奋的是居然找到了本科时的一位校友,电话一通才知,她居然在华南师大的新校区,也就是大学城,乘坐BRT,很快找到了她。

    到那里觉得风格有完全变了,整个大学城除了放假后聊聊的几个学生外,几乎没有外面的人,那里空气和绿化更是做到了极致。十所大学形成一个环形,内部道路错综复杂,大学与大学之间的风格差异很大,有些学校是单调的白色,有些就变化多一些,形状上更是各有各的特色了。在她陪同下很兴奋的把大学城逛了一半,最后时间上及其精力上都不允许了,只能依依不舍的回到市区。

    去深圳前的最后一天去了朋友推荐的越秀公园,确实没让人失望,公园很大,转了一整天,没看完,一路上看到了虽多广州的古迹名胜,像中山纪念碑,五羊雕像,镇海楼,广州艺术馆,都在那里面。镇海楼就是广州省博物馆,以前电视上见过的。

   

    晚上八点多拖着疲惫的身子在二姐催促中下回去了,一起看了深圳大运会的开幕式,吃了个晚餐。

    第二天也就是周六,一大早就去了广州东站,这一天坎坷颇多,购票去深圳的人排了五大队,每队都长的看不到头,没办法,硬着头皮过去排队了,买了张票还错过了时间,搞到十一点多才登上前往深圳的和谐列车,车上倒是很快,但到站后公交真是把我坐得垮掉了,接近俩小时才到我同学的住处,下车后以前的室友在站口接得我,到住处也见到了曼姐她们。下午三点多他们带我去了小梅沙,到那后大家都后悔了,不像想象的那样好,而且准备不充分,没带泳衣之类的,晚上回去后快十一点了,曼姐又累又饿,还晕车,实在不行了,找了个地方,一起吃了个饭,到宿舍躺下后很快就梦见周公了。

    周日朋友带我去了欢乐谷,在公路的对面看见了世界之窗,但没进去。在地铁站口等了几个华工校友,然后一起去了欢乐谷。深圳的阳光很晒,有种灼伤皮肤的感觉,我们不得不撑起遮阳伞。里面的排队也很长,但是每排到一个项目都觉得还挺值的,也很刺激。




    很快就到下午六点多了,由于返程票已经买好,只能依依不舍的离开欢乐谷,和一起同行的校友说再见了。室友在地铁的车上陪我一起坐了很久才回去,约莫九点多一些我便回到了广州天河区——表哥家。 

    周一在表哥家睡到九点多,起来后和表哥一家一起吃了早餐,然后一起在骏景花园里转了一圈,我便匆匆的返回了广州站。

        

 

    车上很幸运,也很愉快,遇见了两位武大的旅行者,都是大二的,一路上又是打牌又是神侃的,很快便回到了武汉。   

    回到原点,想一想这一路,见到了久别接近俩月的哥们姐妹,见到了广州深圳的美景,也真是过足了眼福,这一路上因为你们,我不孤单,因为你们,我很快乐。这一路上真是完全的彻底的摆脱了实验室里的星星点点,压力与寂寞。在此一并表示感谢了!

    欢迎各路亲戚朋友们前来武汉找我玩。。。。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79446-528879.html

上一篇:跨学科课程选修的坎坷历程——现实贴
下一篇:征集植物园里的那些花名(兰花为主)
收藏 IP: 58.100.182.*| 热度|

1 曹聪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