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qifeng050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qifeng0504

博文

不幸与庆幸——搞笑的上帝

已有 3424 次阅读 2011-12-1 23:53 |个人分类:生活百科|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上帝, 医院, 实验室, class, 耳朵


这几天来运气总是很差,或许地心情的缘故,每天忙于看书读论文,感觉精力明显不足,很多事情弄得很杂很乱。

背景:就在前天的一个下午,洗澡时一不小心把水灌进耳朵里了,回到实验室自己简单处理一下,没想到反而把耳朵弄得严重了,里面鲜血直流,后来在实验室组员的帮助下勉强止住了血,师兄师姐都让我赶紧去医院,我坚持不去,原因有三,一则晚上校医院本身除急诊外其他一般不看的;二则校医院感觉挺不负责的,每次总是小题大作,没病他非给你治出病来,这点我是有过亲身经历的;第三,由于我们医疗有医保的,校医院开的药都是些最便宜的,效果很不明显。所以我很不情愿清校医院的。。。就这样又是很晚才回去。。。

到宿舍,早已困得不成样子了,洗刷完之后,马上就躺下了。。。此时的武汉正值大风降温,外面的风吹的玻璃呜呜直响。。。

玻璃的缝隙中总感觉有凉风往里钻。。。于是,躺在床上的我很本能的把窗帘给拉上,就在此时,厄运又来了,窗帘上的滑轮掉了,正砸在我的右眼球上,真是祸不单行,当时,一阵酸痛,不知道是泪水还是血水直接流下来了。。。我打开灯用另一只眼看了看。。庆幸的是泪水。。。自己觉得没啥事。。。于是就接着睡了。。。

第二天早上,继续早起去上课,空气意外的寒冷,开始没留意,走在半路中突然觉得自己的眼睛没有戴,用手一摸不对,眼睛明明在脸上呀,可是为什么呢,,,整个世界是如此的模糊。。。忽然想到了昨天晚上。。。原来眼睛确实受伤了。。。可是课程又不能逃。。。没办法坚持了一上午。。。放学后才去了校医院。。。医生又是一番检查,结论是眼睛没有任何问题。。。悲催。。。那为啥我看不到东西呢。。。。,接下来又检查了耳朵,也是没事,医生让我等两天再来看看。。。医生都说了,我自己也做不了什么,也只好这样了。。。

整个昨天什么都没干,因为一个眼睛看书的话真是太累,没办法就在休息了。。。没想到到今天早上醒来,发现整个世界一下子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此时感觉对眼睛真是好亲切呀。。,世界原来还是这么好。。。有种失而复得感觉。。。外面不时有鸟鸣的声音。。。哎呀,耳朵也好啦!。。。呵呵。。上帝真是捉弄人呀。。。。

晚上七点左右,讨论班上把那本厚厚的专著也讲完了,感觉很开心。。。。一看日程表,今晚恰逢有乒乓球联赛,由于眼睛也好了,于是我也去蹭热闹了。。。玩的相当酣畅淋漓。。。成绩也不错。。。总算可以做个好梦了,回头想想。。。上帝真是搞笑。。。但仔细想想,搞笑的背后还是值得深思的。。。

思考:此处省略一千字。。。。。。。。。。。。。。。。。。。。。。。。。。。。。。。。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79446-513885.html

上一篇:会议室外的那一抹残秋
下一篇:这数学家比明星还火
收藏 IP: 122.205.5.*| 热度|

1 刘艳红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