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望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sqhopeiggcas 天马行空,寻求真谛

博文

二月闲扯

已有 5190 次阅读 2017-2-9 22:33 |个人分类:生活感受|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随想

春节回老家过年,感觉家里的土猪肉很好吃,自然嘴巴就不客气了,初八回京后,称了下体重,增加了约十斤。人长胖了,貌似好多方面出了问题哦。

初十某哥们约我吃饭,他说“咱们吃啥呢?”我说“最近吃胖了,EQ直线下降,常不知道该吃啥啊,简单点,去撸串吧。”

由于路途较近,就安步当车,边走边聊。

俗话说“有钱难买老来瘦”,看来给已不堪重负的地球增加重量不是啥好事情。胖了,感觉听力出了问题,路上哥们说“你看前面有个人特像小沈阳”,我头没抬也未搭话;又走了一会儿,他又说“你看,边上那个人像不像范冰冰?”我抢答道“在哪儿?”

到了饭店,点了10个羊肉串、2个麻辣鸡翅、一份烤韭菜、一份馒头片、1碗疙瘩汤以及6瓶啤酒,我一吃羊肉串,感觉孜然味道不足,故意问服务员“感觉这串不如前天的好吃呀?”服务员说“这串就是前天的呀。”哥们被萌翻了。

笑一笑,十年少,鸡年大吉。

吃饭时,和哥们聊起了当前炙手可热的政治明星——米国总统特朗普,哥们说“这家伙猛啊,不按常规出牌,言行特立独行,与前任总统的做法大相径庭,这是为啥呢?”我喝了口啤酒,润润嗓子道“任何人当总统还不是为了国家利益最大化嘛,前任总统干的事儿导致了米国投入产出失调,战线拉得过长,特朗普不过是暂时先把拳头收回来、收缩战线而已,这个世界谁的实力强谁就是老大,拳头收回来再打出去,力道更足啊!”

哥们又换了个话题,说到山东大学章丘新校址遭到多人反对问题,我可能喝高了些,扯淡道“大学的发展要有长远的眼光,不能因小失大,民主这个东东有时不靠谱,不是有人说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里嘛。举个例子,1999年,地质所与地球物理所整合时,需要确定所址选择在大屯路还是祁家豁子,很多老同志以生活方便等诸多理由,以少数服从多数的民主原则定在了祁家豁子。现在情况已经很清楚了,祁家豁子发展空间小,环境也较差,若当时定在大屯路,地方大环境好,像花园一样,搞科研也需要好的环境啊。决策出了问题,埋单的‘民主’哪里去了?”

2016年处于累并快乐着的状态,与之伴随的是白发实现了零的突破,所以春节让自己放松几天。由于节日吃喝玩乐太high了,回京后还未进入工作状态,该穿越啦,明天开始战斗,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明早开始撸起袖子加油干吧。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75926-1032656.html

上一篇:北天山地区准噶尔南缘断裂的发震潜力评估
下一篇:会当水击三千里
收藏 IP: 103.77.56.*| 热度|

3 吕喆 杨正瓴 蔡庆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