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彦君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jundu 海南大学 杜彦君博士 研究方向:物候学

博文

大白猫与小黄猫

已有 4114 次阅读 2012-10-12 20:16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可爱的猫咪

我在咖啡馆的淡墨绿色卡布其双人软沙发上斜靠着,笔记本电脑放在双腿。一只体长仅有20公分的小黄猫在我左侧沙发上熟睡。忽然听到清脆的一声,原来是一只30公分长的白猫在追逐半个板栗壳。许是板栗壳掉在木地板上清脆的声音吵醒了小黄猫,它睁开双眼,瞧了一下,然后就往我腿上爬,我赶紧把电脑放到身边的木茶几上。它停留在大腿上,头竟然钻到我的外套下。我怕打扰它,没操作电脑,索性就观察那只玩板栗壳的白色猫咪。它先是用嘴叼着板栗壳,然后抛出去,马上追逐着板栗壳在地板上的轨迹,最后一扑,扑到的时候,有时候还会含着板栗壳打半个滚,不到半分钟,它起身,前爪用力一拨,板栗壳蹦出去,掉到了仅2层台阶下的地板上,大白猫直接跳下去,用嘴衔起来,又叼到台阶上的这个区。


许是清脆的板栗壳落地声吵得小黄猫睡不着了,小脑袋从外套下钻出来,左瞧瞧右瞧瞧,发现了白猫在玩板栗壳,也来了兴致,就跳到沙发边缘,准备跳到地板,我摸它的后背,不想让它下去,可惜已晚,它已然冲下去,奔白猫和板栗壳去了。小黄猫试图几次想扑住板栗壳,可它哪里是大白猫的对手,在它赶到之前,大白猫早已用前爪又拨出去老远,所以小黄猫一直在后边追赶着。大白猫还会使坏,它把板栗壳从台阶下的区域叼到台阶上区域边缘,后退大约30公分,一直等小黄猫上了台阶,准备用前爪拨板栗壳时,它一个箭步,扑到板栗壳边,用前爪又拨到台阶下了。大白猫有时候也给小黄猫点甜头,它把板栗壳叼到花盆边,然后趴着,等小黄猫过来,接近板栗壳,小黄猫也学着用前爪左右拨弄,可惜好景不长,小黄猫还没玩够,大白猫就又过去抢了,这下力度大,一下子就拨出五米开外,落在我旁边的桌子下面。大白猫几个箭步就赶过来,趴在地板上,左前爪伸进桌子下铁质圆盘与地板间的夹缝中。原来板栗壳钻进圆盘下了,大白猫很聪明,它把左前爪伸进夹缝中,沿着圆盘转,试图把板栗壳挠出来。小黄猫赶到了,也没闲着,在后面挠大白猫的尾巴,大白猫伏在地板上转动,小黄猫也追逐着大白猫的尾巴,用前爪左右拨着白尾巴,好像在说:我抓不到板栗壳,我还挠不到你的尾巴?!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58940-621928.html

上一篇:教育沉思录之9:我们差在哪里?-在课题组会上的发言
下一篇:我们真的幸福吗?
收藏 IP: 222.129.158.*| 热度|

1 水迎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3: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