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emetric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errycueb 以勤奋、谦虚、严谨、规范、持久的习惯和态度做安全科学研究。 'Wonder en is gheen Wonder'

博文

童年拾趣——忆童年

已有 3201 次阅读 2011-11-16 18:28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书包, 期中考试, 数学课, 反义词

学前班的第一节课

那时称为小班,我们那时候上学时卡年龄的。运气不好还得上中班,大班。记得第一节课上课之前发了书,大家都很高兴。但是我和另外一个男同学把书放学就在路上撕了。叠成了我们小时候都玩的,而且我运气还是很好,一个下午就把那哥们的书赢了过来。他自然回家遭批,我呢第二天上课直接就背着一书包的成果去上课了。老师问我们书在那里,我们就把书包里面的东西倒出来了,老师都无语了。

数学课(小学一年级左右)

数学课上老师开始教我们认钟表了,在课上每次我似乎反应都是最慢的。原因是我在试图找到准确的时间。更有意思的是回家妈妈让我帮忙看看时间,我看了好久。等到表针停在刻度上才敢判断真正现在时几点了。

语文课(小学二年级)

记得上小学二年级的语文课,老师给大家讲反义词.什么长对短,高对矮一两串的口诀似的东西让背。期中考试到了,出了很多这样的题目。由于自认为掌握了反义词的诀窍,结果全班只有我分最低。

那是因为我在所有让填反义词的词语前面只加了一个字。

自然课(小学三年级)

自然课上老师讲物质都具有热胀冷缩的性质。自己突然想到水是不是个特例呢?直到高三才真正清楚到底为什么

考试(小学四年级)

四年级的时候考试总是有附加题,我总是喜欢做附加题,结果每次附加题的成绩都不参与到总分中,结果成绩甚低。

四年级的每个下午放学后,老师要求我们在操场地上写字,用粉笔或者电池芯。最有意思的是我们很多同学从操场写到了学校外面然后自己回家了,还有的朝厕所的方向写到了厕所里面。老实的同学在操场写了好几周,第二天上早操操场上都是字。很怀念!

第二课堂(五年级)

五年级是素质教育很火的一年吧,学校在每天下午安排我们学习毛线画,书法,中国画等等。记得一次两同学闹别扭拿墨汁互泼,在中间的我便遭遇了墨汁的袭击。不过在那年我喜欢上了书法,爱上了中国画。

第一次游戏通关(小学六年级)

一个夏天,在晒麦场的草垛旁边打游戏。似乎还是当时比较流行的游戏。从中午一直玩到下午上课,从下午上课一直玩到放学,终于通关了。那是第一个我通关的游戏。

童年还有很多难忘的事情,现在想想只是那么的一瞬间。

                                                               小学毕业照(11年前的我们)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54179-508652.html

上一篇: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科研情况统计(CNKI)
下一篇:我国计算机技术发展的病根:没有自己的语言
收藏 IP: 124.207.151.*| 热度|

2 武夷山 吴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2: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