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oxioajing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xiaojing

博文

漓江之约 精选

已有 6132 次阅读 2012-9-1 21:34 |个人分类:人在旅途|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漓江

暑假期间,带着两个同龄的孩子——女儿和侄女一起去了桂林,游山玩水,非常美好。下面是女儿回来写的作文和我们一起拍摄的照片。

 

              漓江之约

 

 

桂林漓江自古以来便以清澈美丽而闻名,而它沿途的风光更是美不胜收。我很小的时候便在课本上读到它,成为了我最想去欣赏的美景之一。今年暑假,小学毕业了,我终于可以暂时甩开学习的压力,手握着妈妈订好的“邀请函”——旅行计划和机票潇洒地全家“赴约”了!

好久没坐飞机了,我饱含热情地度过了2小时的飞行旅程,到达桂林后住进了一家名叫“幸运”的酒店,酒店是现代家庭单元房间式的,我们一家住在了一个两室两厅的宽敞套房里,我感觉真是幸运极了,哈哈!

第二天一早,我们终于登上了游览漓江的游轮。

游轮从桂林至阳朔,行程约四小时左右,这是漓江风光最美的一段!游轮的一层是座位,供餐饮休闲使用,二层是甲板,自然是用来观景的。

我迫不及待地登上了甲板。江水清澈,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偶尔,一条小红鱼一甩尾巴,溅起亮闪闪的小水珠,活像个红色的小精灵。在江的两边,有无数耸立青翠的山峰,她们的独特在于:不是连绵的山脉,而是一座一座独立秀美的山峰,让人目不暇接。晨风卷着江水的沁凉和两岸树木花草的湿润芳香气息扑面而来,倚在船舷上,任风恣意地吹散我的头发,有飘飘欲仙的美妙感受。

 

两边的山峰,除了翠,还形态万千、栩栩如生。导游指着前方一座山峰,说,那个是苹果山。哇,可不是嘛!山顶上,圆圆的形状,活脱脱一个巨大的青苹果,这“苹果”千百年在这里吸收日月精华,一定是给神仙享用的吧!导游指着一面岩壁说,这是“九马画山”,你们能在岩壁数出九匹马吗?在古代能看出来的人都是状元郎。我仔细看了好久,数出了六匹马,看来离“状元郎”还差点儿,我随后用相机拍下来,打算回家慢慢数……

漓江上最有名的景观是“黄布倒影”:数十座翠峰错落有致地立在江的两旁,江上有两片绿洲,漓江的倒影将美景又从另一角度呈现了出来,真可谓“人在画中游”。为了使这一美景让更多人知晓欣赏,国家把这如画的风景用作了人民币二十元的背景图!

 

 

除了游轮,我们还坐了竹排在漓江上漂流,这样就可以和我长久思念的漓江亲密接触了,抚摸着碧绿清凉的漓江水,环顾四周的翠林峰峦和不时出现的美丽绿洲,想象着曾经在这绿洲上取景拍摄的中国古装武侠电影,我真希望时光停留在这青山绿水的美妙与遐想之间。船夫撑着竹排,说着闲话,再哼一两嗓山歌,更有一番情致。

桂林美,美在漓江;漓江美,美在姿态万千的山、柔美温婉的水;还美在新鲜多样的美食。刚打捞上来的鱼,一蒸,清香扑鼻;一煮,鲜美醇厚;一炸,香酥可口。我喜欢的是螃蟹,个头只有小菊花那么大,故称“菊花蟹”,油炸后,脆脆的,从头至尾都可以吃掉,而且钙质丰富。

漓江之约,令我惊叹连连,收获颇丰。“桂林山水甲天下”,游山玩水,桂林漓江非游不可。如果你爱山,请欣赏漓江姿态万千的山峰;如果你爱水,请欣赏漓江清澈柔美的水;如果你爱摄影,就请将这美景定格下来……在桂林漓江,你一定会找到你所爱的,一定会找到你魂牵梦萦的……

快定下你与丽江的约定吧,闭上眼睛,轻轻倒数,你会看到精灵在山水间曼妙的舞蹈,漓江之约,就在前方!

 

1、踏上旅途

2、俯瞰桂林

3、黄绿相间

4、到达

5、第一印象

6、家居式酒店

7、青山无语

8、江上绿洲

9、江 山 人

10、运送鲜果

11、荔枝

12、黄皮果:第一次吃到,味道酸酸甜甜,很独特

13、蝶恋花

14、鱼鹰

15、漓江灵韵之油画效果



游记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47642-608254.html

上一篇:入学体检的疑惑和解惑:结核菌素试验的医学常识简介
下一篇:初一学生的开学第一天
收藏 IP: 123.138.79.*| 热度|

15 李学宽 曹聪 彭千 罗帆 陈湘明 陈国文 黄锦芳 李土荣 唐常杰 曹建军 庄世宇 王芳 朱艳芳 朱晓刚 聂广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