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嫉妒贴】黄猴子霸占了两块风水宝地,欢迎艾老师和王春艳回来

已有 5208 次阅读 2013-9-29 19:21 |个人分类:时论|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黄猴子今天威武,居然霸占今日本网的两块风水宝地:推荐状元,头条相关。老黄一向对经典的物理理论嗤之以鼻,比如相对论、量子论、解释超导现象的BCS啥的,在科学网上还曾经骗取过否定传统物理理论的头条位置。

  ————————

  艾云灿老师回来了,回来得充满热情和理性,嗯,两者并行不悖,是可以做到的。

  

  艾老师当年曾经因为被传统媒体关注而一度热了一把,因为中国人受媒体影响至深(北大老师多买几个馒头没买成,都能被纸媒炒到全国愤怒的地步),一看记者写了东西登载在报纸刊物上,立刻深信不疑,然后不是敬佩就是征讨,大约这两个效果吧。

  凡事都应该听取双方对于同一个事件的说法和解释,否则一定是失之偏颇,如果一方不愿意解释,那么相应的关注就不要先做是非判断。但是,中国的记者不喜欢这样,而观众听众们也喜欢一个单向度的价值观。

  不知道艾老师的抑郁是不是因为当年的风波,如果是,则媒体害人不浅。

  后来我看了艾老师的一系列博文,再回头比较那些记者的文章,觉得他也就仅仅是个要求比较严格的导师而已。而这样的严格也远远没有过分到需要全国科学人民关注且口诛笔伐的地步。但是,糟糕的是,在这个研究生(含博士生)数量巨多且大家并不是来研究的背景下,对于科研的严格要求显得那么与时代格格不入。而在很多学生心目中最好的导师是那些自己写了文章挂上学生名字的,如果能把最后的大论文也一并给写了,那最好。

  ——————————————

  发现王春艳在加我为好友,很激动,因为我们之前应该是好友,肯定是她看我不顺眼,把我给咔嚓了,现在能够重新找回我,我还是很高兴的。

  山东潍坊的女人倔强系数在全国都是数一的(数二?不可能!),所以,在华夏大地流传了一句名言——

  宁肯得罪阎王爷,不可得罪潍坊女

  而我们的春艳王博士就是这么一位潍坊出来的铁打的女子。

  之前我对我的老乡为什么如此倔强不解,还一度产生过反感,后来王老乡说:你只看我的博客形式,你是不是应该更加关注内容,内容并不荒谬。

  我这才后心被击了一掌一般,发现自己买椟还珠了,这样,去掉王家自行信仰的耶稣私神,其实春艳妹妹在博客中所讲的道理还是大差不差的,肖子也曾经告诉我这一点。

  我看过王春艳的那个20分钟微课,应该说,在俺的耳朵里,似乎潍坊普通话的痕迹还不是太重,虽然潍坊人反对了我的这个说法,说王春艳的普通话就是“潍普”,课程的整体内容不错,我觉得我这个门外汉都偷窥明白了,不知道这个维课获奖了没有。

  从王春艳的重新召回以往朋友的做法可以推测,她又升了一个档次。应该相比于以往的激情澎湃要理性平和了些,我们继续看小王同学的未来表现吧。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483-728870.html

上一篇:让人拍案叫绝的几个单指标评价案例(欢迎补充)
下一篇:原始创新和全方位创新都没得诺贝尔奖,冤不?
收藏 IP: 188.250.6.*| 热度|

26 陈小润 李学宽 曹聪 王春艳 吴飞鹏 刘全慧 王锟 陆俊茜 赵美娣 李汝资 曹广福 徐晓 王海辉 谢力 贾伟 武夷山 赵斌 柳林涛 罗德海 李天成 韦玉程 杨正瓴 xqhuang biofans zzjtcm trtr393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6 05: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