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纪录片《女王》象一部独角戏

已有 3643 次阅读 2008-9-9 23:14 |个人分类:艺论|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周二的晚上10点10分,当我们到达美嘉国际影城的时候,准备看的那场特价电影已经开演一阵子了,因为这是个女牛仔片,所以我的兴趣并不大——肯定只是热闹的枪战罢了。
  
  事实上,更有趣的是,我看到这部电影在销售情况表的滚动字幕上居然后面跟了个0,问了一句卖票的小伙子,让我颇奇怪的事情发生了:88个座位的6号厅居然是爆满——厉害——我们即使想看都没有了机会。
  
  于是,我们选择了《女王》来看。
  
  前段时间这个电影好评如潮,想来至少不会太差。
  
  进入电影院时才发现包括我们俩,只有5个人在看这部电影,票价也是优惠后的,25元。
  
  现在的电影院也很有趣,弄了不少英文原版中文字幕的电影放映,也许现在中国人的英文水平确实提高了,那么,不通过配音来直接感受电影的原始状态就成为大家的一个追求。教师节我们看的《哈利波特之凤凰社》也是这样的情形。
  
  这部纪录片其实和题目是很切合的,就是女王一个人的事情,刻划的其他角色也是为这一个角色服务的,从女王那里,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她自称的一个“宠辱不惊、处乱不惊、平静温和、审慎镇定”的领导者形象,按照电影中她的说法,是“我的教育告诉我要这样。”
  
  电影按照戴安娜前王妃死亡的那几天排序,忙而不乱,体现了女王作为政治家的气度和处事风范。
  
  整部影片其实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女王的行为体现了“最高贵的贵族”这样一个称呼的形象化表达。
  
  其他角色则基本乏善可陈:菲利普亲王的迂腐而不负责任,查尔斯的左右为难,布莱尔首相的灵活,相对于女王形象的塑造,都显得差了不少。
  
  当然,扮演女王的海伦-米伦据说是奥斯卡和金秋奖的双料获得者,演技是一定不会差的,角色最后成了一个人的独角戏也许有这个因素在。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483-38386.html

上一篇:《南游记》澳大利亚印象之十八——细雨,悉尼歌剧院......(2)
下一篇:《南游记——澳大利亚印象》总目录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6 07: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